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自信的丘天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19-02-02 13: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蕴勃

丘天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1月31日晚,五棵松迎来首钢队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北京首钢凭借第三节的强势发挥提前“打卡下班”,119比92大胜四川队,给首钢球迷们送来一份“川味饺子”。这场比赛让首钢在年前以胜利收官,也让一名球员终身难忘。

    “给丘天!让他打!强打!”这段情景发生在第四节中段,当时的丘天已经拿到了8分,丘天接到杰克逊的传球后以一种此前想不到的方式完成得分,长两分!丘天这粒非常规进球让五棵松的球迷雀跃不止,因为投进这个两分后,丘天的得分超过10分,生涯首次得分上双。表演还没有结束,随后的一个回合中,丘天内线面对四川大外援汤姆森,他选择强打,一个对抗拱开外援完成得分,现场DJ放出丘天的进球BGM《还有谁》。一个远投,一个强打,充分的体现了丘天本场比赛的自信。本场比赛,他得到14分,双手爆扣、单手劈扣、远投、强打和罚篮。刷新得分新高的同时展现出了自己进攻的全面手段。

    由于混血球员的身份和在国青的表现,丘天去年上调一队后被球迷和教练给予希望,不太熟悉他的球迷每次都会提出场上到底几名外援的困惑。的确,内线吃紧的首钢还是非常需要这个“第三外援”的火力支持。身高臂长的他在菜鸟赛季还是在防守中展现自己的积极性,进攻欲望受到自信心的限制没有完全显露。而本赛季反观他在国青的几个队友,范子铭、胡金秋打得风声水起,丘天的进攻欲望也逐渐开发出来,而契机就是那隔扣……

丘天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古有大树扣易帝,今有丘天扣兆旭”,这是丘天在1月16号与上海队的比赛当中隔扣张兆旭后网友的称赞。让我们记住的是他在扣完的那声怒吼,吼出了血性,吼出了丘天的信心。要知道张兆旭可是CBA里海拔最高的内线球员,从那场比赛过后,丘天敢于要球单打,展现自己的进攻手段。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丘天的成长也离不开老大哥的指导,第四节晓川与丘天说“你往篮下走,我传球你就扣篮”,赛后方硕也在社交平台上称丘天提前吃了顿饺子。对于丘天的表现雅尼斯非常的低调:“我看重持续性的表现,还有他的决心,以及每一个年轻球员的专注。”

    如雅尼斯所说,决心决定了他的态度,专注决定着他的表现,信心决定着他的未来。内线孱弱的北京首钢队需要丘天的霸气与自信,希望属于丘天的怒吼能够出现在更多的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蕴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