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段江鹏:改变打法,首钢队的“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19-01-31 0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蕴勃 张嘉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罗征摄

    1月29日晚,北京首钢在主场102:90大胜青岛队,一扫客场失利的同时也保留着争四的悬念。本场比赛段江鹏挺身而出,以稳定的得分弥补着晓川缺阵所带来的影响。

    “11号!段江鹏!”“掌声送给段江鹏,加油段儿!”本场比赛首钢男篮主场MC刘芳宇称赞最多的就是段江鹏。可以说这场比赛小段打出了自信也打出了往昔的风采。

    本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他得到10分和5个篮板,在第一节小段突破底线面对对方两名内线球员的协防毫无惧色,一记抛投球应声入网,这粒“神仙球”也赢得了五棵松球迷的掌声。他在一开场就展现了强大的进攻欲望,这个抛投就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在进攻端打出自信,防守端限制外援,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应有实力。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同之前的打法不同,以三分远投见长的他本场比赛的得分全部来自于突破。在翟晓川停赛的不利局面下,段江鹏及时站了出来,充当球队进攻的“炸药包”,他先用假动作吸引防守球员到三分线附近,再用突破创造得分机会。

    段江鹏在2007年加入山西队,2008—2009新秀赛季即有13场首发,场均8.2分,作为新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第二个赛季,他更是一跃成为球队主力并参加了全明星赛。此后几年,他屡有高光表现,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同时入选了国奥队、国家队。2016年,为山西效力八个赛季之后,段江鹏作为自由球员,和北京首钢签下一份三年合约。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在加盟北京队以后,他的个人数据不如从前,但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也是一个难度非常大的改变。在北京队可能没有山西时的战术地位,但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即便是数据不如以前耀眼,但还是能够获得球迷的认可和队友的信任。本赛季的段江鹏可以用“拼命三郎”来形容,虽然上场时间有限,但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用出色积极地防守帮助球队。在与青岛的比赛中,段江鹏配得上五棵松为他的欢呼,他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凭借出色的发挥圈粉无数。在他投丢三分时流露出的沮丧之情更能体现他渴望证明自己和对胜利的渴求。

    翟晓川缺阵,常林频频受伤病侵扰,我们的板凳深度在下降,就在这最要劲儿的时候,雅尼斯选择信任段江鹏,给他充足的上场时间,而小段也不遗余力地帮助球队,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本赛季正是首钢重建的第二年,我们每前进一步都困难重重,小段可以担当球队攻防两端的重任,带动球队继续前进。目前球队阵容饱受伤病影响,希望段江鹏能够抓住机会,延续本场比赛的信心与状态,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我相信,尽管前方荆棘密布,只要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就一定能够披荆斩棘扫除困难。希望小段和首钢队都能够浴火重生,让“六脉神剑”出现在更多关键的场次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蕴勃 张嘉玮)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