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找回防守加强反击 首钢大胜广厦

发布时间:2019-01-19 2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1月18日,北京首钢与浙江广厦在五棵松体育馆展开本赛季CBA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交锋,首钢男篮在本场比赛逐步扩大领先优势并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堪称本赛季两支防守最佳球队的对话,浙江广厦的场均失分仅为98.73分排名联盟第二,排在第一的北京首钢场均失分只有93.68分。这本会是一场防守大战,比赛一开始两队就打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防守效果。 上一场面对上海,首钢的防守做得并不理想,本场比赛,首钢在首节就祭出高强度防守,而比赛的节奏也被首钢牢牢掌握。进攻端同样有声有色,汉密尔顿抢断后的勾手得分,翟晓川快攻上篮,刘晓宇手术刀般直传丘天轻松得分,广厦的防守难以抑制首钢的进攻。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相比阵地进攻,浙江广厦显然更擅长由福特森带动全队打出转换进攻,但北京首钢不断得分,浙江广厦难以推起速度,得分就变得很困难。在首钢的防守下,浙江广厦首节仅得到14分。 本场比赛,首钢在保持防守强度的基础上也积极改善自己的进攻,第一节战罢球队只领先7分,但第二节后半段,球队利用广厦队进攻不利连续打出反击,通过这一段得分高潮,球队将分差拉开到20分。第三节前半段,球队再次通过反击后的快速进攻将比分扩大到30分。第四节浙江广厦祭出全场紧逼追回了一些分数,但由于前面的分差过大仍无力回天。

    首钢在面对上海的比赛时,就在落后情况下通过反击进攻将比分追上,本场比赛更是通过两波反击奠定胜局,球队反击的能力在近两场比赛有了很大进步。 最后时刻虽有20分分差,但比赛节奏仍十分紧张,两队都试图在小分上压过对方,最终凭借方硕的压哨上篮使得球队在小分上仍然领先广厦,一旦两队最终战绩相同,那么首钢的排名将高于广厦。值得一提的是,首钢面对深圳同样拥有小分的优势,目前三队战绩异常焦灼,在排名时,这也将是首钢的一大优势。(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