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季后赛来袭,北京女篮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9-01-18 11: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博涵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嘉玮/摄

  W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北京女篮主场69:76不敌来访的四川队。此役过后季后赛八强席位全部产生,北京队锁定一席名额。一场失利没有阻碍北京队朝着四连冠的目标迈进,但就本场比赛来看,北京队的卫冕之路恐怕较往年更加困难。

  主教练张云松似乎仍然还没能找到新援查尔斯的使用说明书。这名2010年的WNBA选秀状元在WCBA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在首秀中拿到23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外,近几场再无闪光表现。本场比赛她出场21分钟,两分球9投2中,三分球3投0中,没有罚球,总共只拿到4分。 第三节中段她的连续失误送给四川队多次快攻机会,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7分。

  于是从第三节中段到整个第四节,北京队只能派出全华班阵容追分——这在依赖外援的国内篮球联赛中并不多见。

  首钢篮球中心不时传来的叹惋声亦印证着这位新援的格格不入。相较于四川队的战术核心叶琳娜,查尔斯的战术地位仍然显得模糊,进攻端的绝大部分选择都是在弧顶迎着防守队员强投,传球选择和队友似乎总差开一个节奏。蒂娜·查尔斯的实力毋庸怀疑, 本赛季她在WNBA可以场均砍下19.7分7篮板2.7助攻。如何尽快使其融入北京队的战术体系是首钢女篮教练团队的燃眉之急,毕竟给北京队试错的机会只剩最后一轮常规赛了。

  防守端,首钢女篮似乎也缺乏足够的应变措施。在四川全队只有八人轮换的情况下,4号后卫陈宴宇一人拿下23分,频频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而北京并没能想出有效的办法加以限制,一以贯之的单人盯防并未奏效。

  值得欣喜的是北京女篮在大比分落后时全员皆兵的韧劲。北京队带着近20分的劣势进入末节但没有放弃,打出单节24分的表现,将比分一度迫近至4分。邵婷、高颂领衔的锋线突然发力,将比赛的悬念重新拉了回来。无奈比分差距过大,最终以7分之差落败。

  季后赛行将来袭,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五位的北京队仍然志在卫冕,但无论是从外援的磨合程度还是球队的防守质量来看,之于北京女篮,今年的季后赛之旅都将难言平坦。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王博涵)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