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9,期待首钢重整旗鼓,再次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02 16: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德仪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首钢迎战老对手辽宁本钢队,对于这支上赛季获得冠军的球队,首钢和五棵松都不陌生,而辽宁队从球迷的阵势就体现出他们来势汹汹,这场比赛势必又是一场硬仗。

  第一节双方就表现出激烈的竞赛节奏,辽宁队贺天举三分球手感火热,再加上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配合妙传,进攻节奏很快;而首钢这边不仅有方硕抓住对方失误,在底线救球抢断,和朱彦西打成配合,使得朱彦西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首钢以30:19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双方防守明显加强,随着AJ压哨球的命中,比赛的火药味也愈加浓烈,身体碰撞不可避免地多了起来,可以看到AJ多次擦拭腿部,在一次暂停后再上场时已经缠上了绷带,常林也摘掉脸部护具,更毫无保留地投入比赛。最终首钢以46:38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但其实就像雅尼斯教练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的一样,大家都清楚最后两节才是最关键的,辽宁队的强势防守和后两节的反扑一向在联盟为人称道,如何能保持优势赢得比赛,是首钢要面临的首要挑战。果然,第三节一开始,辽宁队就在攻防两端表现出高度的集中,在AJ摔倒的空隙,对方趁机打出一个快攻,将分差逐渐缩小到三分。在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钟左右,双方打出一个小高潮,以66:66进入第四节。

  雅尼斯教练在总结比赛时说到篮球比赛就是如此,细节决定成败,这一点在第四节体现的淋漓尽致。相比于辽宁队的高度集中,首钢队这边遗漏了很多机会,在对手反超比分后,球员的心态也出现一些波动,压力使得首钢不止一次丢掉上篮得分的机会,最终以86:89的3分之差憾负辽宁队。

  新年第一场比赛难免承载了更多期待和关注,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输赢不应该是唯一关注的焦点,更应该总结问题。在对深圳和辽宁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都一定程度存在争议,但裁判应更公正这一问题固然值得思考,但首钢队更应从自身出发,提高队员的应变处理能力。同时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在距离比赛结束仅剩30秒时,首钢还在积极布置新的战术,王骁辉和汉密尔顿两次远投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想必这就是首钢最吸引球迷的“死磕到底”的精神:也许结局无法逆转,但我们仍有无限可能。

  总体来说,北京和辽宁之间的比赛向来是高手过招,虽然首钢输掉了开年第一场比赛,但在我看来,这支球队从来都无惧挑战和成败。当下首钢要做的就是总结经验,重整旗鼓,2019年刚刚开始,愿首钢在新的征程中步履不停。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