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减员不减顽强斗志 伤病不伤首钢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9 17: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刘晓宇上篮。罗征摄

    12月28日晚,北京首钢主场迎战深圳马可波罗。在刘晓宇已经撕破对手防线即将上空篮的时候,裁判吹响了哨音,“两分无效”,现场观众用声浪表示对判罚的费解。不久后,刘晓宇底角接球,毫不迟疑地命中远投,用3分“回击”了没能实现的2+1。刘晓宇的这个进球,恰似本场比赛缩影,首钢的每个队员都选择用顽强战抵抗多次不利判罚的形势。

    “我觉得我不像教练,更像大夫。”首钢主帅雅尼斯的赛前采访透露着无奈。杰克逊受伤,汉密尔顿肠胃不适,翟晓川伤病困扰,方硕、刘晓宇、常林都是刚刚伤愈复出……联赛赛程紧张,之前埋下的隐患逐一爆发,北京首钢的人员配置捉襟见肘。面对来势汹汹的深圳队,比赛的进程就显得更为艰难。

汉密尔顿被对手拉扯。罗征摄

    指挥官AJ不在,首钢的进攻在第一节不免有些生涩,直到第二节球队才渐渐找到状态,汉密尔顿几个漂亮的篮下进攻之后,首钢一度取得领先。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整场比赛逐渐令人捉摸不透:刘晓宇的“被提前犯规”;常林在原地持球,于德豪在防守移动中撞到常林,然后常林被判走步;汉密尔顿假动作骗过李慕豪,李慕豪在下落时直接上肘,只判了普通犯规……

    即便判罚令人疑惑,但队员仍在坚持。鼻骨骨折的常林一次又一次地戴上“蝙蝠侠面具”从替补席站起;身体不适,白天还在医院的汉密尔顿和翟晓川坚持上场,翟晓川打了32分钟,汉密尔顿打了43分钟,而这已经是汉密尔顿连续多场上场时间40+了;刘晓宇的手指之前就有伤,在比赛中,他也在不停地揉搓着手指……然而,正如雅尼斯所说,这一切只是“事实”,却没有成为他们不拼搏的“借口”。

方硕外线投篮。罗征摄

    “面对一直落后10分左右的情况,追分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心急,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在主场我们打得很顽强,在缺少一名小外援的情况下,打出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方硕说。虽然最终告负,但但这场比赛中,首钢“做好自己”的韧性并没有丢失。方硕的超距远投,刘晓宇的漂亮抢断,翟晓川的盖帽和篮下强打,朱彦西的冷血三分……足以让队员自豪地说,和客场拼到双加时一样,大伙儿战斗到了最后一秒。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