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逆转取胜 功劳属于每个首钢队员

发布时间:2018-12-19 22: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12月18日,CBA北京与吉林比赛的终场前1分50秒,方硕持球杀入禁区,吸引防守后果断分给埋伏在底角的王骁辉,后者三分球一箭穿心。此时,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首钢领先9分,彻底打消了吉林反扑的气焰。

    很难想象,5分钟前,首钢男篮还落后9分,从第四节还剩7分10秒开始,他们就打出一波26:4的得分高潮,整个第四节,首钢男篮仅让对手得到了13分,队员在第四节出色的发挥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吉林队虽然仅保持五成的胜绩,但本赛季两位实力外援的加入和国内球员的成长让这支球队充满了韧性,一向能将强大的队手逼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而吉林接连战胜辽宁和广东也证明了队伍的实力。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反观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一直被伤病纠缠,本场比赛缺兵少将,常林在上场比赛中鼻骨骨折,艾伦·杰克逊则是脚趾受伤休战,而刘晓宇因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旧伤复发高挂免战牌。 虽阵容不整但首钢在开局阶段仍建立起超过5分的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第二节。翟晓川在第二节的受伤似乎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场上又少了一名进攻球员的首钢渐渐被对手将比分超出。第三节,首钢男篮一直处于下风,分差也逐渐被客队拉开到10分左右,但全队没有放弃追赶,始终将比分紧咬在10分以内,最终,他们等来属于自己的最后7分钟。

    方硕虽然已经44天没有在主场亮相,但最后阶段,他扛起了首钢男篮进攻的大旗,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突破篮下打进、助攻汉密尔顿肆虐篮筐。当方硕造成2+1,艾伦·杰克逊在场下表现非常兴奋。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因为单外援出战,汉密尔顿本场比赛几乎打满全场,他得到的31分不但是全队最高,也比自己的场均得分高出不少。大汉的最后4个进攻均以扣篮终结,引爆全场。 翟晓川在下半场上演王者归来,全场砍下26+8,他和汉密尔顿无疑是首钢男篮的得分保障。

    虽然整场只有8分进账,但王骁辉的8分中有5分为首钢的逆转作出贡献,突破内线的折叠上篮帮助球队将分差迫近至1分,而最后的三分球则一锤定音。最后时刻每个人都竭尽所能,这场逆转也足够荡气回肠。这场胜利让首钢避免了两连败,虽然上场比赛连胜被终结,但连胜的终结有时并非坏事,它反而能够帮助球队卸下包袱,更早找到问题所在。(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