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稳定背后的波澜

发布时间:2018-12-15 19: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12月14日,首钢女篮坐镇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到访的河南女篮。或许是受到两天前在同一片场地进行的首钢男篮与新疆男篮火爆比赛的影响,本场比赛有众多球迷到场观赛,南池区几乎坐满。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首钢女篮表现稳定,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全场比赛没有真正地给对手机会,顺利地将胜利收入囊中。

确实,若是看每节比赛的分数对比,首钢女篮称得上是稳扎稳打,第一节领先6分,第二节打出高潮,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第三节结束时,首钢女篮已经领先对手达22分之多,直到第四节,在情势已定的情况下,首钢女篮换下主力,锻炼年轻队员,最终以63:47的比分战胜对手。

但是,若是细究起这场比赛的进程,却绝不是比分所显示得那么波澜不惊。第一节比赛中,齐思特刚刚被替换上场一个回合,就在一次对抗中肩部受伤。随后她虽然返回了替补席,却早早换上了外套,没有再能继续出场。作为北京首钢女篮队长和后卫线的主力轮换,齐思特的受伤无疑影响了首钢女篮的排兵布阵。主教练张云松在赛后采访时也表示,因为人员意外受伤,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在攻防两端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

值得庆幸的是,在球队暂时遇到困难时,首钢女篮始终都能有球员站出来,带领球队跨过坎坷。第一节,双方比分一度僵持不下,邵婷充分发挥了她的技术优势,里突外投连进数球,其中,她的后场抢断一条龙上篮激起全场的惊呼。第一节,她就得到9分;在第三节开局的时候,双方均有一段时间手感冰凉,首钢女篮屡次进攻无果,河南女篮开始一点点迫近分差。这一次,是外援摩根塔克连续三个回合内线进攻得手,彻底熄灭了对方反扑的念头。全场比赛,摩根塔克27分钟的上场时间是全队最多,而她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完美地完成了带领球队前进的责任。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一场比赛都绝不可能是顺风顺水,如何处理比赛中的突发情况。是考验所有球队的课题,也是强队和普通球队的分水岭。而这场比赛的首钢女篮,向我们展示了她们的深厚底蕴,她们有足够的人员轮换,有足够的突发预案,也总有球员能够站出来,把球队扛在肩上,度过最为困难的时候。这,或许就是三连冠所培养出的气质,也是首钢女篮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