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强强对话,首钢“新船长”劈波斩浪

发布时间:2018-12-15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嘉玮 张蕴勃

新疆队双人盯防首钢队外援杰克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时间回到“双12”那天的首钢篮球中心,加时赛还有最后17秒。刘晓宇带球过到前场将球给到AJ,AJ在几乎失去重心的瞬间低手上篮完成对宿敌新疆的准绝杀!与新疆的这场加时缠斗,最终笑到最后的是12连胜的首钢队和发挥超神的AJ。

    首钢重建之后以团队篮球著称,但总有球迷怀疑首钢对阵强队时没有进攻核心,这场比赛小外援AJ用4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打消了球迷们的顾虑。可以说这场比赛AJ在攻防两端完爆只有他一半得分的“超级外援”亚当斯。下半场新疆进攻士气大涨,然而首钢队顶住了压力,在危机时刻AJ挺身而出,突破和中投频频得分。每当对方在内线占得先机,AJ就会用华丽的运球和犀利的助攻带动球队。

首钢队杰克逊上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最有意思的一次进攻发生在第四节,AJ外线拿到球,哈达迪做出了曾经对易建联做过的动作,朝AJ摆出一个“你随便投”的姿势。AJ毫不犹豫,三分球手起刀落。AJ在加时赛中彻底爆发,他里突外投,一个人砍下了12分并完成准绝杀,可以说这是AJ加盟CBA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本赛季在方硕受伤缺阵的情况下,AJ扛起了球队后场组织和进攻的重任。上赛季他以外援的身份成为球队重建的核心并顺利融入球队。本赛季AJ身为球队队长,在场上兢兢业业,助攻得分样样精通,与那些高薪低能、态度散漫的外援截然不同。他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可以说他完全胜任球队进攻发起者的位置。

    AJ的完美表现代表了北京首钢的出色状态,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但首钢的内线短板还是比较明显。希望队员们能够忘掉12连胜,脚踏实地专注每一场比赛。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嘉玮 张蕴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