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我们陪首钢一起“回家”

发布时间:2018-12-14 0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12月12日晚的北京西五环,一辆穿梭在地铁八角游乐园站和首钢篮球中心之间的大巴车成为了闪亮的风景线。这辆印有“回家看球”,由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专门为前来观赛的球迷提供的“观赛直通车”,实实在在地为许多远道而来的球迷提供了方便,也带给了球迷们宾至如归的“回家”感觉。

    大巴车换了全新的外部涂装,内部装饰也充满首钢元素,“站在一起”的围巾、霹雳鸭的抱枕……而车里的氛围也像一个真正的“家庭”一样——从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热情似火的年轻人,到已经退休的老人,这个“三世同堂”的“大家庭”一路上充满着欢声笑语,也充满着对本场比赛的期待和对俱乐部服务球迷工作的赞扬。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肖阿姨带着女儿和小孙子,一家三代齐齐出动,来给首钢加油。肖阿姨是位几十年的老球迷了,也是位地地道道的“首钢人”,首钢篮球中心曾经是她最熟悉的地方之一。有了这辆观赛直通车,全家人可以方便地一起来看比赛,肖阿姨十分惊喜。而谈到这么多年来最喜欢的球员时,她说,凡是在首钢效力过的球员她都喜欢,她的小孙子最喜欢方硕,她的女儿则是一名翟晓川的狂热粉丝——这里有个小花絮,在我们提问“最喜欢哪位球员哥哥”时,有些羞涩的小朋友一开始并没有回答,而肖阿姨的女儿就在旁边一直小小声的说“翟晓川、翟晓川、翟晓川……”,再看到她身上的20号球衣——一个翟晓川的粉丝就这样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今天本来想和闺蜜一起去有霹雳鸭接站的第一班车,但是,最终她还是和家人一起登上了有着浓浓家庭范围的第三辆班车。

    陈先生当天也是带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前来,而这也是小家伙第一次来现场看球。对于已经看球很多年的陈先生来说,成家立业之后,体育比赛对他来说就是一种工作之余的娱乐放松,因此,每一次现场看球的机会都让他格外兴奋。陈先生家住东边,去五棵松尚算方便,去不通地铁的首钢篮球中心,还真的有些不太方便。如果没有这辆大巴,他当天可能就不会选择带儿子来现场看球了。因此,对于俱乐部提供观赛直通车的贴心服务,他也是大大点了个赞。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当然,昨晚比赛中,球迷本身就是一个值得点赞的群体。首钢男篮回到了首钢篮球中心这个“家”中比赛,球迷们也是竭尽全力,为家门口作战的首钢男篮加油助威。山呼海啸的口号响彻在每一个间歇的时段,打得好的球员,球迷们毫不吝啬欢呼;一次遗憾地失误或“打铁”,大家也会及时送上鼓励;对方球员主动拉起倒地的首钢队员,现场也会自发地为他响起掌声。

    这就是有里有面儿的北京首钢球迷,他们像家人一样,陪伴着北京首钢一路成长,穿过风雨,跨过坎坷,最后一起荣归故里,风光“回家”。“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北京首钢球迷一直以来践行的准则。

    球队的征程在远方,而球迷陪伴的脚步,也一同在路上。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