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是这样拿下史诗般的第十二场连胜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当北京与新疆的比赛在加时赛最后17秒仍然打成平局,刘晓宇运球推过半场后交给艾伦·杰克逊,杰克逊借过挡拆杀进内线,新疆队摆出的联防顿时瓦解,杰克逊在身体近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送进篮筐,北京首钢领先2分,而留给新疆队的时间只剩下2.7秒。

    这是一场堪称季后赛级别的较量。两队在攻防两端都把战术执行到了极致,两队都尽可能的利用自己的优势打击对手,在这场考验执行力更考验意志力的比赛中,北京首钢男篮笑到了最后,也迎来了奇迹般的十二连胜。新疆队相比首钢男篮最大的优势无疑是拥有哈达迪、范子铭和俞长栋的内线,本场比赛三人合砍66分和27个篮板,而首钢男篮全队的篮板数只有32个。新疆队全场比赛共抢到55个篮板,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使新疆队在上半场一度打的较为被动的情况下仍能与首钢紧咬比分。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新疆队的内线人才济济,但外线除了亚当斯却难有球员能够担当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每当亚当斯不在场上时,新疆队的阵地进攻就稍显停滞,但哈达迪在内线巨大的优势仍可以支撑球队度过亚当斯休息的时间。在比赛的第二和第三节,新疆队可以使用双外援同时在场,有了亚当斯的带动哈达迪在内线更加予取予求。亚当斯和哈达迪之间的配合作为球队主要得分手段也的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单外援出战的第四节,哈达迪无法出场却没有削减新疆队的内线优势,范子铭同样使首钢男篮毫无办法,本场比赛范子铭得到30分,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

    整场比赛新疆队有效的针对首钢男篮内线薄弱的特点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进攻。对手内线实力强大,但首钢男篮仍然能够在上半场保持比分上的领先,首钢男篮同样抓住了对手的弱点。哈达迪在内线大杀四方,但他移动速度缓慢,体能已经不在巅峰,而恰恰首钢男篮两位内线球员擅长投射,朱彦西和汉密尔顿本场比赛联手贡献五记三分。首钢男篮在外线发炮,哈达迪同样毫无办法,而一旦哈达迪被调到外线防守,杰克逊和翟晓川等人在内线就抓住了机会。在第三节朱彦西受到犯规困扰难以登场,首钢男篮在进攻端无法打开局面,比分逐渐被新疆反超。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在最后一节的后半段,首钢男篮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成功率,球员在投篮得分上体现出了坚决性。常规时间的最后几分钟,在比分仍然紧咬,双方已经杀的山河破碎,所有战术已经显的微不足道,完全考验球员个人能力的时候,首钢男篮的表现也同样优于对手。若非亚当斯两记神奇的三分球,首钢男篮很可能常规时间赢下比赛。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艾伦·杰克逊,在过去人们往往诟病于他个人能力稍显逊色,是一名更偏向于团队配合的球员。而这个夜晚,杰克逊完全证明了自己,在加时赛球队一度落后4分,队友难以得分的时候,杰克逊独自撑起了首钢男篮的进攻。在比赛的随后时刻,他无比坚决的杀向内线,如同一把插入新疆队胸口的利剑。

    完成与新疆队的这场恶战,首钢达成十二连胜,这场胜利也增加了连胜的含金量。北京首钢历史上最长的十三连胜就在眼前,这支球队有望创造新的历史。(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