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矛盾之争 矛不如盾

发布时间:2018-12-13 0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新赛季的首次京城德比在五棵松举行。北京首钢在上半场取得十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遭遇了北控的顽强反扑。最后一节,北京首钢及时调整了战术布置,最终在主场有惊无险战胜了同城对手。最终的比分为北京首钢100-94北控,北京首钢迎来十一连胜,继续稳居联赛前四。

    赛前,很多媒体把这场比赛喻为“矛盾之争”,原因很明显。首先,矛足够尖利。北控每场比赛场均得到114.9分,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其队中还有像皮埃尔·杰克逊这样的顶级得分手。截止本轮过后,皮埃尔·杰克逊每场比赛能得到42.5分6.1篮板9.5助攻,场均得分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场均助攻也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三位。其次,盾也坚固。北京首钢的强点在于球队的整体防守,球队场均失分不到92分,领先于其他19支球队。

    王骁辉、翟晓川、方硕三位主力缺阵,北京首钢的排兵布阵也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比赛开始后,首钢的发挥却出人意料地好。依靠严密的防守和快速反击,首钢打出了一个24-9的开局。北控显得有一些措手不及,队中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的得分也迟迟没有上双。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熟悉CBA的球迷会记得,本赛季北控在主场与上海队的经典之战。上海外援弗雷戴特砍下75分,其中末节得到40分,并且在比赛结束前7.2秒命中上篮,帮助上海取得两分领先。北控请求暂停。最后一攻,皮埃尔·杰克逊在右侧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完成绝杀,皮埃尔·杰克逊在那场比赛拿下了63分。

    本场比赛中,北控的杰克逊依然能在外线命中难度很高的接球快速出手投篮,不过面对首钢的严防死守,他在外线收获惨淡,11次投篮只命中2球,命中率仅为18%,远低于其赛季平均的44%。反观北京队的小外援阿伦·杰克逊,本场比赛则拿下了30分11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三项数据皆超过了赛季平均水平。

    第四节比赛中,阿伦·杰克逊遭遇到了针对性的防守,首钢主帅雅尼斯换上了刘晓宇串联全队,后者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他和段江鹏等国内球员,里突外投,积极拼抢造杀伤,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赢得了同城德比之战。

    本场比赛,北控最后只得到了94分,相较于赛季平均得分低了20.9分,而首钢的得分刚好达到了赛季平均水平。可见,在这场矛与盾的争夺中,双方各有优势,但是谁能在稳定性上更胜一筹,打出自己的风格,不受对方的影响,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这次德比战,盾依然坚固如钢铁,矛却失了锋芒。(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