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故人难寻,新王当立

发布时间:2018-12-12 0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博涵

艾伦·杰克逊上篮。罗征摄

    距离上个赛季那场特殊的京城德比已经一年,新的篇章已经翻开,两支球队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宣告着新生。

    北控队的王牌是核心后卫皮埃尔·杰克逊。这名曾短暂效力NBA达拉斯独行侠队的矮个后卫能够场均疯狂输出近43分,同时还有9.4个助攻进账。本场比赛第三节,正是他的爆发让本来一边倒的比赛重新有了悬念——不讲理三分、连续抢断快攻、拉杆儿上篮,一粒粒让球迷方阵惊叹的进球带领北控单节净胜11分,以73:77的比分进入末节——而单外援的比拼,哪怕是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也没有在PJ的头上占到便宜。

段江鹏空位出手三分球。罗征摄

    而北京首钢队则用典型的团队篮球给出回应。整场比赛,双方大有三英战吕布的气势——这边皮埃尔·杰克逊单枪匹马,杀你个措手不及,那边段江鹏、刘晓宇和艾伦·杰克逊轮流发威,一次次灭掉对手反扑的势头。加上王旭、张才仁的神奇时刻和汉密尔顿、丘天勤勤恳恳的挡拆配合,首钢队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相比北控队,甚至绝大多数CBA球队外援核心的理念,北京队的“新王”不是打法华丽的“AJ老师”,也不是发挥稳定的“大汉”,而是已经坚持两个赛季的团队篮球体系。

刘晓宇运球推进。罗征摄

    在方硕、翟晓川、王骁辉三名国家队成员缺席的情况下,首钢队仍然坚持着无私地分享球和一刻不停的穿插跑动。方硕不在,还有刘晓宇——他在比赛第二节那次连续背后运球过掉两人,再面对双人夹防打成“2+1”的表现仿佛让人看到了十年前追风的赤子,灵动而飘逸;翟晓川不在,还有段江鹏——经历了两个赛季的挣扎,本赛季的段郎找回了旧时山西队内得分王的自信,出手果断、拼抢强硬,这场比赛更是拿到了赛季最高分。

    故事总要讲完,故人总要告别,那又怎么样呢。独狼归隐,可北京首钢那颗争夺冠军的心从未走远。(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王博涵)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