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质疑退散!五棵松的欢呼一直为他们响起

发布时间:2018-12-12 08: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刘晓宇突破上篮。罗征摄

    熟悉北京首钢的人都知道,除了常规的“加油”、“必胜”之外,北京首钢的现场球迷们还有一个专门送给翟晓川的欢呼词。球迷们对于这个专属欢呼词可谓是相当“吝啬”,除了翟晓川之外,其他球员少有被这个词称赞的机会,因此,哪位球迷要是能被主场观众们自觉自愿地喊上这两嗓子,那么毫无疑问,他必定在这场比赛里打出了令人信服口服的表现。

    本赛季第一个获得这个“专属称赞”的球员是杰克逊,主场迎战上海的比赛中,他在常规时间最后一秒投中绝平三分球,又在加时开始后延续火热手感,全场的爆发性欢呼可谓是应时应景。

    而昨晚对阵北控的“北京德比”中,还有两位球员得到了这样的欢呼:刘晓宇和段江鹏。在方硕、翟晓川、王骁辉缺阵的情况下,正是依靠他们的出色发挥,首钢才能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

段江鹏盯防北控队外援。罗征摄

    第二节比赛,在首钢队连续失误,被北控打了一个7:0的情况下,刘晓宇利用掩护连续两次突破内线得手,为首钢续上了得分;而第四节被北控追至仅差4分的关键时刻,又是刘晓宇冲进内线拼抢篮板,被对方犯规重重倒地。也正是这一次倒地之后,有球迷带头喊了刘晓宇的名字,一遍,再一遍……所有在场的球迷,都发自内心地把这个称赞送给了为了球队的胜利而奋不顾身的刘晓宇。

    对段江鹏的欢呼同样来自第四节,他的三分球和突破造犯规帮助首钢稳住分差,而他在前一节也有命中压哨三分球的精彩表现。连续第二场7投6中,连续第二场刷新自己在首钢的最高得分记录……段江鹏用表现证明,自己的状态回暖并不是昙花一现。

    而这一幕,对于他们本人、对于一直关心他们的球迷来说,都可谓是来之不易——刘晓宇的第二个赛季,段江鹏的第三个赛季,这两位曾经在加盟北京首钢时,作为国手级球员被万众期待的悍将,终于在漫长的时光之后,稳定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和状态。这一路上,有来自舆论的质疑,有来自外界的流言,有突如其来的伤病困扰,也有彷徨无措的自我怀疑。但是,这一路上,更有每天加练几百次投篮的辛勤,有为了球队强行带伤复出的热血……他们配得上球迷的称赞。

    刘晓宇和段江鹏的状态复苏,对于北京首钢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支人员齐整、士气正旺、状态正佳的北京首钢队,会让支持他们的球迷感到更加骄傲。(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