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德比?不过是一场常规赛而已

发布时间:2018-12-10 1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郝子梁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12月9日晚,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农商银行队。在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球队在第三节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好在首钢及时稳住局面,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00比94战胜对手,取得了本赛季第一次“北京德比”的胜利。

    首钢开局顺风顺水,曾让人一度以为比赛会早早失去悬念。但熟悉北控的人都知道,他们总会在下半场制造更大的威胁。即便中场休息时雅尼斯已经对队员做出了提醒,但防守强度的突然提升还是让首钢一时难以适应。而刘晓宇陷入犯规麻烦,则给了北控反扑的直接切口。

    由于要给第四节保留实力,刘晓宇在第三节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坐在替补席上。他的下场让首钢在几乎整个第三节都只能保留一名后卫在场。紧逼持球人、切断整体联系,北控的针对性部署很快收到成效。比分差距越来越小,场面越来越焦灼,比赛的气氛变得愈发紧张起来。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第三节中段的一次球出界的球权归属争议判罚,成了全场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北控主教练张德贵因为情绪激动被判技术犯规,但刘晓宇命中罚球之后,许梦君回过头来就命中一记三分,将分差再次缩小至个位数,引来全场首钢球迷一片哗然。比赛终于有了一些德比的火药味。

    但纵观全场,这只不过是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已。或许是首钢和北控没有太多的历史纠葛,又或许是北控在北京的地位还不足以与首钢分庭抗礼,两队的比赛,确实少了一些对抗的意味。

    刘晓宇在赛后表示,他认为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是整个赛季46场常规赛其中之一。他们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研究对方的战术和核心球员上。或许,这种心态会让球队在个别场次之中,看上去缺少一些刺激和激情,但这对于长期的状态保持与稳定,却是一种良性心理。

    淡化每一场比赛的特殊性,会减小球队的压力。

    作为教练,雅尼斯也是如此。就像他在赛后谈到连胜纪录和下一场将遇到的强敌新疆队时所说的那样:“因为我们有十一场胜利,我就应该感受到压力吗?我只会因为必须准备好下一堂训练课而感到压力,只会因为世界上还有国家饱受战乱、因为还有孩子遭受饥饿而感到压力。”(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