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十连胜,北京首钢露峥嵘

发布时间:2018-12-08 13: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6轮比赛,北京首钢在主场迎战时代中国广州。北京首钢延续了世预赛窗口期之前的良好状态,在主场以112-98的比分战胜对手,将自己本赛季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10场。本场比赛过后,北京首钢取得12胜4负的战绩,排名上升到了联赛第四位。

    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首钢取得了9连胜,在联赛中仅次于当时广东的15连胜,有媒体把北京首钢评为第一阶段最大的黑马。但是把首钢称为“黑马”,或许是低估了这支球队。

    现代篮球崇尚进攻,强调快速的攻防转换,增加进攻回合数,新赛季很多球队都采用了这样的打法,这些球队的场均得分相较于上赛季都有明显的增加。但北京首钢却更显得更有耐心。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自从上个赛季雅尼斯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北京首钢就变成了一支强调防守和分享球的球队。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炼、成长,北京首钢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赢球秘诀,那就是不一定非得拿很高的分数,但是一定要让你的得分比我低。联赛进行了16轮过后,北京首钢平均每场比赛只能得到100.8分,在联赛中仅高于八一;但是在球队失分这项数据上,北京首钢每场比赛只丢掉91.875分,是联赛中失分最少的球队。每场比赛,将近9分的胜负分差,在联赛中排名前列。

    在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上,北京首钢分列联赛的第6和第7。在与对手比赛时,通过防守延缓对手的进攻速度,进攻时强调分享球,压低进攻回合数,将对手带入自己的节奏当中,在这种情况下,首钢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北京首钢与广州比赛的上半场结束前,朱彦西投中压哨三分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除此之外,北京首钢目前的场均抢断数和场均助攻数都排在联赛第五,这也从侧面印证了球队的打法日渐成熟。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具有很大争议的一幕:临近比赛结束,翟晓川防守广州外援福格时被后者晃开右脚脚底一滑,向前滑出一小步,一旁的边线裁判判罚翟晓川技术犯规,翟晓川也因为本场比赛累积一次违体犯规和一次技术犯规被判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这一结果,立即引发了现场很多球迷以及球员的不满。

    根据现场给出的视频回放,很难认定出翟晓川有故意伸腿伤人的动作,而在下一个进攻回合中,福格运球时就在几乎相同的位置自己滑倒。

    为了保护球员,避免意外伤病,联赛加强了对伸腿伤人动作的判罚,显然是好事;但是裁判在临场中准确的区分伸腿伤人和意外滑倒,也是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的要求之一。(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