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10号背后,那颗追梦赤子心

发布时间:2018-12-08 13: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蕴勃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10号,这个在绿茵场上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和地位的号码,意味着战术核心和球队灵魂。而在北京篮球队,10号这件尘封已久的篮球服似乎迎来了他的新主人,这个名叫刘晓宇的年轻人,开启了自己在北京篮球的10号记忆。

    时间回到11月4日的五棵松,随着方硕的倒地,首钢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位队内第一本土得分点的伤停意味着后卫线雪上加霜。但在随后的十场比赛中,首钢队10号刘晓宇挺身而出,表现出色。在首钢队取得10连胜的过程中,刘晓宇的作用十分重要,利用自己的节奏把控和犀利突破帮助球队梳理进攻,果敢的出手加上在场上的判断让刘晓宇的战术地位无可替代。

    晓宇在上赛季来到北京首钢后,虽说有过亮眼表现,但如何更好融入球队始终是个问题,上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晓宇在场均得分上从在上海时的13分降到6分,状态下滑的他对于重在补充阵容深度的首钢队来说无疑是个打击。而本赛季,经过休赛期的调整和磨合,刘晓宇在数据上有所回升的同时,也融入到了团队篮球的体系当中,与在上海队不同,晓宇在北京的作用更多还是在分享球和控制场上节奏方面来帮助球队。

刘晓宇突破上篮。罗征摄

    本场与广州的比赛当中,晓宇也打破了自己在CBA的3000分大关,收获9分5篮板6助攻和4个抢断。进攻上数据全面控制节奏,防守上的4个抢断成功限制小外援与别人的配合。整场比赛看下来就会发现,刘晓宇用脑子打球,阅读比赛能力强,懂得什么时候紧什么时候收,可以说完全融入了球队体系。首钢球迷也可以自豪说出我们拥有了出色的“10号”球员了。

    其实在前三节出现了个大乌龙,刘晓宇“穿错了衣服”,一直穿着上赛季的球衣。赛后晓宇说:“哎呀!穿着旧衣服试试手感,还不错!”但不管上赛季还是这赛季,每当身披10号球衣的刘晓宇驰骋在篮球场上的时候,无论是潇洒的传球还是飘逸的上篮,球迷都以热烈的欢呼声来鼓舞他。如今,融入北京的刘晓宇和10连胜后的北京首钢,仍在路上。

    每次当刘晓宇进球之后,五棵松的DJ就会放那首“追梦赤子心”。向前跑,迎着眼泪和嘲笑,这句话送给伤病后的刘晓宇,同样也送给正在重建路上的北京首钢。希望首钢10号那颗赤子之心,能够在球场上炙热的绽放。(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蕴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