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女篮连败背后有强敌 坚持不懈 困境之中燃希望

发布时间:2018-11-25 23: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影

    11月24日,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14轮比赛中,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八一南昌。缺兵少将的首钢女篮,在上半场比赛中通过顽强的防守紧咬比分,但到了下半场,北京队人员轮转的短板开始显现,八一女篮趁机将比分拉开,首钢女篮遗憾地遭遇主场失利。

    失利的滋味纵然苦涩,但在主教练张云松看来,三连败确实是呈现的结果,可每场比赛过程中,队员也都表现不错,只要能保持拼搏,一定能走出困境。

    事实上,上半场比赛中,首钢女篮并不落下风。首钢靠着每个队员都拼尽全力的防守,让实力强大的八一队显得有些不适应,这也迫使对手出现了18次失误,而首钢全场失误为10次。从封盖数据上看,首钢以1:3稍逊于八一;抢断数据,首钢却以10:3大幅度领先对手。首钢女篮姑娘积极地防守,并未放弃。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影

    11月24日的比赛中,齐思特、史秀峰、郑翔琳都因伤缺席了比赛,出现在比赛场上的高颂、邵婷、杨半伴和周宏华,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大家始终在坚持。张云松也在赛后坦言,在场上还要限制这些队员的出场时间。

    就整场比赛来说,首钢的投篮命中率偏低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与八一队的比赛,首钢全队投篮命中率为39.6%,3分球命中率只有13.3%,对手的两项数据分别为46.8%和47.8%,光是3分球,八一队就比首钢多投进了9个。

    首钢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是对篮板球保护不力。在篮板球上,八一队比首钢多抢了11个;而在第13轮输给东莞的比赛中,首钢的篮板球也比对手少了10个,东莞的国字号中锋李月汝一人就摘下21个篮板。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影

    篮板球是赢得比赛的基础,而抢篮板除了球员积极性,还得依靠身体天赋。试想,如果到了季后赛,内线没有强力外援在防守端保护篮板球,在进攻端制造威胁做牵制,首钢想在这个赛季实现卫冕,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现在是首钢女篮在新赛季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出现这样的局面,除去自身遭遇伤病侵袭,也有赛程安排的客观因素。接连遭遇的新疆、广东、八一3支强队,现在都排在联赛前四,广东和八一更是前两名。这样的赛程对首钢来说是考验也是机遇,看清问题,及时调整,对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利大于弊。

    赛季漫长,首钢女篮在困境面前没有退缩,让球迷能从中看到更多希望。(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