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翻盘无望 北控五连败

整场与同曦紧咬比分 防守不理想无力反超

发布时间:2018-11-23 08:0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CBA常规赛昨晚展开第15轮较量,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面对南京同曦队,在大部分时间比分接近的情况下以110比117告负,遭遇五连败。

  末节 两分分差难以突破

  同曦队开场投进3记三分,以11比5领先。北控队第一节大部分时间处于追分状态,兰多夫的篮下强攻打进,但加罚不中,错失追平比分的机会。北控队随后被对手连得5分再度拉开差距,首节以22比30落后。第二节进行了快一半,兰多夫连续内线得分,追到还差3分,但防守端无法限制对方的双外援,分差在2分多钟内来到两位数。节末,兰多夫承担起得分责任,杰克逊的突破上篮在半场结束时帮助球队追至50比56。

  下半场进行了4分钟,兰多夫的劈扣将比分追近至57比58。3分多钟后,景浩扬断球反击命中,北控队全场首次领先。同曦队将比分反超后,分差没有继续拉开,三节战罢,北控队仅以74比77落后。两队第四节前半段一直在进行拉锯战,北控队没能突破2分的分差。后半节,杰克逊进攻状态有起色,依靠2次罚球追成94比95,但北控队整体攻防处于下风,同曦队最后53秒领先9分,胜负失去悬念。

  帅论 防外援效果不理想

  近期赛程密集,加上上轮比赛脚踝扭伤,杰克逊本场手感不佳。特别是外线,上半场只有6投1中,下半场更是7投全失,外线命中率赛季最低。但作为进攻核心,他整场都在努力尝试得分,特别是下半场增加了对同曦队篮筐的冲击,全场二分球13中9、12罚全中,依然有33分进账并贡献9次助攻和7个篮板。兰多夫得到31分,于梁20分,成为咬住比分的关键。

  不过,主教练张德贵赛后表示,防守端的效果仍不理想。“防外援做了很多东西,效果还是很差,包括夹击、延误,但还是让外援得分太多了。”同曦队小外援杨打满全场,出手32次,砍下51分,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得分50+。前三节只落后3分,北控队一度看到翻盘希望。教练组也在最后派上小个阵容试图扩大防守面积来限制对手外线,毕竟同曦队昨晚投进14记三分,命中率达到50%。不过,这样一来球队篮板就处于劣势,也最终没能限制住对手扭转局势,总篮板数也以35比42落后。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