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沸雪升级 以奥运模式办赛

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周六举行 高标准赛道今日就绪

发布时间:2018-11-21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2018年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决赛将于本周六下午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沸雪到今年为止已经是第九年举办,从去年开始升级为国际雪联的A级赛事。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赛事各方面全面提升,将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运行。

  碎冰直喷 造雪技术提升

  去年的沸雪在工人体育场举行,前7届比赛在国家体育场和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今年由于赛事时间安排及配合冬奥会单板大跳台比赛测试,各方面工作按照奥运标准开展,赛道按照国际雪联的最新要求搭建。邵晓军表示:“原来造雪技术还不太成熟的时候,我们用过从别的地方造好的雪运至现场,也曾在现场通过液氮造雪。通过国内的研发和创新,今年我们继续采用碎冰技术进行造雪,且在去年的研制基础上有新的提高。去年造雪工程是在碎冰之后将雪运送至赛道上,今年采用的技术可以通过管道将雪输送到赛道上端,从上端直接将雪喷下来,从而更加节省人力成本,并且加快了工程进度。”

  据了解,按照国际雪联的要求和技术标准,今年造雪工作4天就可以完工。预计今天18点,整个赛道搭建和造雪工作就将全部结束。此外,其他筹备工作包括安保、交通、现场演唱会及对国际组织运动员、教练员等的接待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冬奥组委 骨干参与筹办

  今年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运行赛事,冬奥组委选派了19名各个运行团队的骨干人员参与到赛事筹办当中,“跟我们一起来运营整个赛事,第一是学习,第二是总结经验,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准备。”

  据邵晓军介绍,按照和国际雪联以及沸雪(公司)的协定,这项比赛到明年就将截止。“根据现在最新掌握的情况,2019年单板大跳台永久性场地要落在首钢(园区),届时比赛在鸟巢还是在首钢举办还未确定。从2020年开始,根据冬奥组委对单板大跳台项目的测试要求,还将举办一系列比赛,因此我们现在所运营的比赛实际上也是为了做好冬奥会的测试工作,并准备好承接国际雪联的其他大型赛事。从今年的办赛运营形式来看,我们已经进入北京周期,不管参赛还是办赛都按照奥运模式进行,为2022年做好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