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要争八连胜 防守是关键

首钢今晚客战青岛 对手大外援威胁大

发布时间:2018-11-21 07: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已经七连胜的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将客场挑战青岛队,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且实力处于上风。但面对上轮主场获胜的对手,首钢队的八连胜并非唾手可得。

  常林回归有望出战

  首钢队从开局阶段的三连败后,迎来了目前的七连胜。第七轮首次过招同曦队,终于在主场赢球,之后拿下了上海队、广厦队和浙江队三个客场。上周再度回到五棵松体育馆,面对同曦队、八一队和江苏队,不仅没有被“爆冷”,而且“95后”球员得到了不小的锻炼。

  上周六比赛结束后,首钢队在密集赛程中有了难得的两天调整,并在昨天乘坐上午的飞机抵达青岛,开启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前的最后两个客场。球队无论是在北京的备战还是抵达客场后的训练都没有松懈,开会、看录像、进行战术演练。

  上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伤停5轮的常林回归大名单。虽然没有出场,但这意味着他的恢复情况已经达到可以参赛的要求,这无疑将增加球队内线轮转的选择。

  青岛要争主场连胜

  青岛队目前战绩为4胜9负,上轮赢下与北控男篮的比赛,取得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胜利,140分也创下球队得分的赛季新高。主教练范斌曾说,赢得这场“难兄难弟”间的对话提振了全队士气。昨天,青岛俱乐部官微也喊出了“争取主场连胜”。

  是役,青岛队4人得分达到20+,小外援吉布森和本土核心张骋宇分别拿到36分和33分。青岛队本赛季外线命中率联盟倒数,但张骋宇此役三分球12投8中。面对多个强点的外线,以防守为重的首钢男篮今晚将采取何种策略限制对手,谁又能挺身而出,都值得期待。

  约翰逊上轮打出了“28+17+8”的全面表现,这位大外援虽然没有远投能力,但16次站上罚球线。上轮与他对位,兰多夫三节不到就六犯离场。今晚,首钢队的内线防守免不了一番“肉搏”。身体素质出色的常林回归是个利好,但整体防守的策略要求每名球员的执行力都不能打折扣。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