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重振旗鼓 首钢终取七连胜

发布时间:2018-11-18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洁

张才仁突破上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摄

    11月17日晚,苏州肯帝亚队时隔一年再次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去年,首钢以122-124遗憾落败。那时刚刚开始重建的北京队不够默契,“水货外援”的斥责让AJ与大汉压力巨大。尽管比赛末段北京首钢外线火力全开,展开疯狂追分模式,却仍无法抵挡个人能力超强的马尚·布鲁克斯。他单挑北京队整条防线,里突外投,带领当时的江苏队赛季双杀北京首钢。

    一年后,两队再次在五棵松相遇,马尚·布鲁克斯已远走美国征战NBA。失去了马尚的苏州队进攻乏力,外线更是无人支援,全场三分球仅21投4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9%。球队失误也随之增加,在关键的追分时刻连续丢失篮板,防守也出现漏人,让北京队轻松上篮得分,早早交出了比赛。

塔瑞克起跳投篮。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反观北京首钢队,尽管饱受伤病潮困扰,但雅尼斯大胆启用新人的做法为这支年轻的北京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北京队迟迟没有得分入账,此时,张才仁站了出来。他突破坚决、出手果断,仅在第一节就得到10分,全场砍下14分,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除此以外,全队的配合也逐渐默契,汉密尔顿空切篮下,队友精准传球助攻得分。同时他也在内线观察队友出手角度及时补篮;其他人则积极传导球寻找更佳的进攻机会……

    当球开始运转起来,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终场哨响,北京队以99:83主场大比分战胜苏州肯帝亚,赢得七连胜。这支“新鲜”的北京队还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更多的期待。(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潘洁)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