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如此“韧”性的翟晓川

发布时间:2018-11-18 1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11秒,苏州肯帝亚前场两罚不中,北京首钢已经手握16分的领先优势。这个分差,也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北京首钢99-83苏州肯帝亚,取得七连胜。

    在肯帝亚队员执行罚球的间歇,翟晓川退到了后场,和站在场边的球队教练雅尼斯聊了起来。虽然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但是可以看见雅尼斯不再是一贯严肃的神情,他脸上充满了笑容,甚至还用手摸了摸翟晓川的头。不难看出,雅尼斯对翟晓川本场比赛的表现很满意。

    翟晓川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稳定表现,全场比赛出场20分钟,得到12分3篮板1助攻1抢断。这12分里面,有6分是翟晓川通过积极的拼抢,不断冲击肯帝亚的内线,给对手造杀伤,而后获得多次罚球机会得来的。

翟晓川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全场比赛,翟晓川一共获得了7次罚球,和肯帝亚的外援拉杜利察并列全场最高,两人同样罚中了6个。仅从罚球这一点,就足以证明翟晓川在场上有多拼。要知道,翟晓川从新赛季揭幕至今,一直是带伤打球,在场上还如此之拼,也难怪主场的北京球迷多次疯狂呐喊翟晓川的名字。

    从上赛季开始,翟晓川的脚踝就一直有伤,一直打打停停。在季后赛中,首钢与辽宁的首轮对决,打到关键时刻,球队急需要提振士气,本该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养伤期的翟晓川,选择去说服教练让自己提前复出,最后我们就看到了翟晓川冒着重伤危险上场比赛。

    虽然最后首钢还是输给了辽宁,但是过程赢得大量球迷的认可和支持。夏天的时候,翟晓川回忆起那段经历时说:“我觉得还是想拼一下,希望给大家带来这种能量,鼓舞大家。我想让每个人感受到,不管队里伤病也好,什么也好,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定会有人站出来。”

    今年5月底,翟晓川去美国做了脚踝手术,一直到7月底回国。直到新赛季开打,他还处在康复期,但是首钢多名球员遭遇伤病,内线人员吃紧,他再次选择了出场作战。心疼翟晓川的球迷们在他的微博下面留言,“多休息吧”“等伤彻底养好了再打比赛”。

翟晓川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翟晓川在球队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再次扭伤,幸运的是,这次伤情并不严重,缺阵一场后,翟晓川又回到了比赛当中。翟晓川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比赛感觉,并多次扮演关键角色。第八轮,首钢客战广厦,两队在最后时刻僵持不下,翟晓川此时挺身而出,投中了杀死比赛的一球,帮助球队获胜。第九轮比赛,首钢在客场与稠州银行陷入加时苦战,翟晓川通过造杀伤、空切篮下,以及投中致胜一球的三分,承包了球队加时赛8分中的6分,球队得以连胜。

    在首钢取得的7连胜中,翟晓川出战6场,场均能够得到12.1分5.8篮板1.1次助攻,这让翟晓川毫无意外进入了新一期中国男篮16人集训名单。

    翟晓川在微博上的一句话说:“人生的旅途,可能很远,也可能很暗;但不要怕,勇敢的人面前才有路。”(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