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刘炜万分夜张庆鹏笑谈:他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8-11-15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13日晚,山东男篮主场以99:96击败上海。比赛中,上海老将刘炜生涯得分突破10000大关。赛后,山东球员张庆鹏在祝福刘炜的同时也开了一个玩笑,表示刘炜是他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上海客战山东的比赛行进至第二节,刘炜在弧顶接斯科拉传球拔起中投得手,至此生涯得分达到了10000分。不过,里程碑之夜上海男篮并没能给刘炜献上胜利大礼包。相反,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则稳扎稳打守住了领先优势,成为最终赢家。

  刘炜是CBA联赛历史上第三位得分突破万分的球员,有趣的是,上一位“万分先生”易建联也是在做客西王体育馆迎战山东的比赛中达成这一成就的。山东两次成为“背景板”仅仅间隔了14天。

  效力于山东男篮的后卫张庆鹏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对刘炜调侃了一番。他说:“我跟刘炜不是同龄人,他比我大,他是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

  刘炜出生于1980年1月15日,1997-1998赛季,17岁的刘炜迎来了自己CBA处子秀赛季。“年轻球员”张庆鹏出生于1981年3月28日,2001-2002赛季20岁的张庆鹏才迎来自己CBA生涯的首秀。(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