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花滑选手李子君微博宣布退役

发布时间:2018-11-15 07: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还差一个月才满22岁的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13日晚通过社交网络宣布退役。此前,这位堪称中国花样滑冰颜值兼流量担当的“95后小花”已远离国际赛场长达一年半的时间。

  她在发表于个人微博账号上的长图文字中表示:“经过多次纠结反复思考后,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做出一个最终的决定并且说清楚这件事。因为种种原因,我将正式告别花样滑冰的赛场。”

  去年初春,就在只比她年长一岁的隋文静和搭档韩聪首次问鼎双人滑世界冠军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赛前因状态不稳定一度被列入替补的李子君只拿到总成绩第21名,跌到她自2012年转入成年组以来的谷底,而作为平昌冬奥会资格战的这一届世锦赛也直接导致了她无缘奥运名单。

  曾经,天资优秀、面容姣好的李子君被视为中国女单的“下一个陈露”。她5岁上冰,11岁被国家队选中加入“留洋计划”,得以赴洛杉矶接受中国首枚花滑冬奥奖牌获得者陈露的恩师李明珠教导;16岁首登世锦赛舞台就在与金妍儿、浅田真央的同场竞技下名列第七,然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五届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李子君的履历表上有全锦赛冠军、冬运会金牌、首届冬青奥会季军等一系列荣誉,但作为一度的中国花滑“一姐”,她的国际赛场成绩单并不亮眼,作为她唯一的一届冬奥会经历,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李子君的最终排名是第14名。

  退役声明中,李子君说,过去的17年里滑冰填满了她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生活,对滑冰也慢慢由兴趣转为热爱直至后来变成了责任,而离开这个让她“又爱又恨的冰面”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其中有很多的不舍。“运动员的生活是重复而枯燥的,但也是纯粹而坚定的……最终在比赛成绩面前,训练吃过的苦,受过的伤,一切都算不了什么。”她说。

  除了感悟滑冰生涯,感谢国家和省队多年来的支持和培养,感谢父母、教练、朋友和关心帮助过她的所有人,李子君也表示,虽然离开赛场,但她不会离开这块冰面。“从一线运动员退下来后,我会努力在花样滑冰发展的道路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说。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