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冯帆: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11月13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继续在首钢篮球中心展开争夺,最终北京首钢女篮战胜来访的江苏女篮继续在主场保持连胜。 本场比赛,塔克、史秀峰、邵婷、高颂依然表现抢眼,四人联手为球队斩获93分中的71分。虽然她们的数据几乎占满了球队的技术统计,但依然不能掩盖冯帆对球队的贡献。

    冯帆在上一场对阵上海的比赛表现不俗拿到14分,本场比赛有8分进账,她已连续几场均有稳定发挥。冯帆得到的8分中有4分来自于精准的中距离投篮,2分来自于积极的反跑制造出的上空篮的机会,另有两次罚球命中。冯帆把握机会的能力十分出色,因为塔克、邵婷、史秀峰等人有着出众的个人能力,她们通常会被对手重点盯防,冯帆在与她们同时在场的时候就会有获得大量空位投篮的机会,冯帆也往往能够一击致命。冯帆出色的跑位和对前场篮板球的嗅觉也同样是她拥有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每当良机出现,冯帆也毫不手软。对阵上海的比赛冯帆两分球六投全中命中率100%,这与她把握机会的能力密不可分。

    虽然不是球队的主要进攻点,冯帆依然在球队有着重要的战术作用。冯帆频繁的穿插跑位搅动着对手的防守阵型,而稳定的中距离同样会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每当冯帆手感出色,对手的防守往往顾此失彼,队友也会因此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

    本赛季福尔斯离开球队,新外援摩根塔克的定位更趋于外线,冯帆也成为了球队内线轮换的重要一环。作为高颂的替补,冯帆在出场的时间内往往能够出色完成任务,高颂也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主教练张云松在对阵上海的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冯帆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得不多但是训练很努力,自身有一些伤病,这对她可能是一些困难的事情,我在使用她的时候也会顾及到一些伤病的情况。但是在场下我们有很多的交流,我跟她说随时要做好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对于冯帆来说各方面表现都不错,这也是她平时训练的一个积累。”

    是的,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冯帆曾经租借到四川女篮效力,而正是在此期间的历练使她在回归球队后可以在球队承担重要的责任。

    冯帆不是球队得分最多的,她也不是队伍的进攻核心,但在北京队中她努力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就像球队的一张“风帆”。(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