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大胜同曦从防守做起,首钢喜获五连胜

发布时间:2018-11-14 15: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蕴勃 张嘉玮

11月13日,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许晨/摄

    双杀同曦!随着24秒计时器的铃声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了89比73,首钢以一场大胜拿下南京同曦,喜迎五连胜,在初冬给京城的球迷们送上一场堪比大片的视觉盛宴。

    谁也没有想到首钢会带着四连胜的战绩再次回到五棵松,艰难的三连客,首钢队在方硕和常林连续缺阵的情况下表现出惊人的求胜欲和顽强的球风,以低姿态出征却收获满满。此役与同曦的二次对决,球队在攻防两端做足准备,成功延续良好状态。

    从比分上不难发现,首钢队把同曦队的进攻完全限制住了,73分的得分甚至比NBA的一些比赛半场记录还要低。纵观全场,面对上一次对阵首钢取得40分的小外援约瑟夫·杨,首钢队采取“车轮战”的防守策略。骁辉、小段、才仁的贴人防守,让场均31分的小外援仅仅得到8分!这是相当出色的防守效果。而对方的大外援佩恩也受困于丘天和朱彦西的“死亡贴防”,让身高臂长的他远离篮筐。

11月13日,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许晨/摄

    其实这场比赛的亮点不仅仅体现在防守上,首钢在进攻端多点开花,大名单中的12人全部上场并有10人得分,张卓、塔瑞克等年轻球员充分展现自己在进攻端的天赋。翟晓川延续三连客的良好状态,刘晓宇渐入佳境,里突外投接连取分。在赛后晓宇也表示球队目前受到伤病困扰,需要自己和其他队友做好准备,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赛季初段,首钢队得分一直不高,接连输给广厦、上海等强队,球队也意识到进攻端的问题,鼓励球员调整心态。雅尼斯赛后发布会上说:“以什么样的心理和心态准备比赛非常重要。永远有‘鲨鱼’,永远有威胁存在,如果不让他闻到血腥的味道,那就会让事情变得简单。”球队通过顽强的防守遏制住对手反扑的势头,这正是场上队员执行力的表现。雅尼斯也为球队的防守感到骄傲,他认为队员们十分团结,这是最重要的。

    首钢目前五连胜的战绩也是自15-16赛季取得十连胜之后的最长连胜。下场对阵八一,希望队员们放平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收获更多胜利。北京这一只苦于伤病的“霹雳鸭”,能否所到之处,雷霆万钧?漫漫长路,兄弟们还需昂首挺胸,方可披荆斩棘,逢凶化吉!(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蕴勃 张嘉玮)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