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前国手之子效力NCAA名校 首秀惊艳砍全场最高分

发布时间:2018-11-13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不罕见,但在篮球场上打出惊艳表现的人却屈指可数。北京时间12日,NCAA大学生篮球联赛继续进行,代表杜克大学出战的中国球员张镇麟赛季首秀独揽24分7篮板,成为全场最亮眼的球员。

  此役,杜克大学最终以69:80不敌弗罗里达州立大学,但比赛失利并不能掩盖张镇麟的光芒。全场比赛,他出场35分钟,13次出手命中9球,效率惊人。在得分、篮板、出手数、进球数、三分球出手数、三分球命中数等6项数据上,张镇麟都是全队最高。

  赛后,美国媒体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给出了这样的报道:“杜兰大学可能不可能奢望张镇麟有比这场更惊艳的首秀了。从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到突破扣篮一气呵成,他能够在球场各个位置得分。”

  张镇麟现年19岁,他身高2.08米、体重195斤,父母都曾是篮球运动员,母亲王芳曾是中国女篮的国手,而他本人也在辽宁青年队打过球。张镇麟的身体素质出色,持球进攻能力突出,兼备三分投射能力,打球风格酷似杜兰特,因此被中国球迷戏称为“东北杜兰特”。

  作为继易建联、周琦等名将之后又一位参加耐克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今年夏天,张镇麟入选了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不过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并没有太多出场的机会。而后,他选择进入由名帅老邓利维执教的杜兰大学,开始征战NCAA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除了张镇麟外,还有以王泉泽为代表的多位中国球员在NCAA打球。王泉泽目前效力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他在日前完成了个人NCAA首秀,替补出战18分钟,贡献14分4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同样表现不俗。(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