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女篮外援摩根·塔克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翼

摩根·塔克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11月10日晚,北京首钢女篮经过四节激烈的争夺在首钢篮球中心战胜上海女篮。北京首钢外援摩根·塔克表现不俗,她全场砍下30分,创下来到球队后的得分新高。

    新赛季,帮助球队获得两届冠军的功勋外援福尔斯“功成身退”,上赛季效力于陕西女篮的摩根·塔克加入球队。作为球队新外援,摩根·塔克的表现难免要与前任作一番比较,虽贵为2016年WNBA探花秀,摩根·塔克来到球队的表现却非顺风顺水。

    福尔斯作为一名中锋,有着1.98米的身高,她完美弥补了球队内线实力不足的问题,在攻防两端都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改观,有她镇守篮下,对面的进攻球员难免望而生畏。

    而摩根·塔克能突破、能抢篮板、有中远距离投篮、防守出色,是一名不折不扣的“3D球员”。但她1.88米的身高使她难以如福尔斯一样保护篮筐,球队的内线只能由高颂苦苦支撑,球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就败给了内线实力强大的山东女篮。

    新队员大多要与球队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球队也要根据新队员的特点改变一些战术打法,摩根·塔克也正是如此。随后面对天津和河北的比赛,对手实力不强,球队在获得喘息时间的同时,塔克也得到了与球队磨合的机会。此后的几场比赛,摩根·塔克得到27分、23分和24分,连续砍下20+的表现,塔克已经慢慢融入球队。

    本场比赛,摩根·塔克又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惊喜,相比她在前面比赛得分的“零敲碎打”,塔克在第一节就撑起了全队的进攻。塔克内外开花独得11分使球队在首节就建立起优势,此后上海女篮虽数次将比分迫近,但首节领先的5分却是她们始终难以逾越的鸿沟。

    塔克在比赛中的一些进攻选择明显要比赛季初期更加合理,进攻成功率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塔克整场比赛贡献五次抢断为球队获得了多次反击直接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砍下30分也是赛季得分新高。 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相信塔克会与北京女篮更加默契,她出色的表现也会让我们逐渐忘记“女魔兽”福尔斯。(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翼)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