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天降神兵:小将张卓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8-11-07 13: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洁

张卓在比赛中。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嘉玮/摄

    北京时间11月6日,北京首钢队在客场结束了CBA常规赛第八轮的较量,最终以112:93大比分战胜上海哔哩哔哩。尽管方硕与常林两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但此役北京首钢全队共六人得分上双,在防守方面也只让上海哔哩哔哩的寂寞大神——费雷戴特拿到21分,可谓表现完美。

    除了球队整体的表现令人欣喜,还有一位小将的身影随着这场胜利进入了大众视野。

    当首发名单中“张卓”的名字再次出现时,不少人肯定会有疑问:“他是谁?他为什么首发?”此前,网上与他相关的新闻数极少,百度百科上也不过只有张卓的身高体重这样的基本信息罢了。但如果看过他近两场作为首发队员出战的比赛后,球迷和媒体一定会对他有新的认识。

    张卓,1996年生人,15岁与双胞胎哥哥张玉一起加入北京青年队,2016-2017赛季升入北京首钢一队参加CBA职业联赛。因相对优秀的身体素质和突破能力,在场上司职大前锋。

    这个赛季刚刚开始,首钢队就饱受伤病困扰,多名主力球员在一些场次中因伤缺阵,球队陷入了阵容不整的窘境。因此,张卓获得了常规赛的第一次出场机会,并在对阵南京同曦的比赛中第一次登上首发名单。

    11月4日,北京坐镇主场应战同曦,由于方硕在开局阶段就受伤下场,首钢队一度陷入被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北京正在扩大比分的关键时刻,张卓面对对方防守毫不畏惧,直杀篮下,倚着防守球员回头望月抛投命中。下一回合中,他又是一记背身勾手投篮,连得四分,迫使同曦喊了暂停,并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11分。

    本场对阵上海,依旧首发的张卓,带着教练组的信任和队友的鼓励,再次延续了上场的不俗表现,他的运动战命中率百分之百,上场15分钟就交出了10分5篮板1盖帽的成绩单,底角三分空心入网,出手果断,他用实力让球迷渐渐认识了自己。

    对于刚刚登上职业联赛舞台的年轻球员来说,敢拼敢抢的勇气是最为珍贵的。张卓的果断出手与积极防守正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张卓还在青年队时,曾在采访中说自己的心理素质不够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卓通过一场场比赛积累经验,心理也越来越强大。

    近期的北京首钢队尽管缺少几员大将,但从这些小将身上,球迷仍然能看到希望。有人说这个赛季能陪北京队走到最后的都是勇士,困难时更需要球迷的支持,需要我们和球队一直战在一起。(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潘洁)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