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王旭临危受命,表现令人欣喜

发布时间:2018-11-06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王旭在比赛中。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五棵松迎来了南京同曦的挑战。以残阵应战的北京首钢,经过四节的激烈拼杀,在主场以114:102战胜了南京同曦,迎来了赛季主场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北京首钢就曾在主客场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能够获胜实属不易。赛前就传出了常林、翟晓川因伤缺阵的消息,刘晓宇也因伤出战成疑。而开场刚打了不到6分钟,方硕在一次突破中脚踝严重扭伤,被直接送出了赛场,更是令北京首钢的阵容不整危机雪上加霜。

    首钢的团队型篮球,对控卫的要求非常高,因为控卫经常作为球队的战术发起点,是球队的大脑中枢。方硕、刘晓宇不能打,主帅雅尼斯大胆启用年轻人。于是,在AJ下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本赛季只在北京首钢与深圳的比赛中登场过的球队替补控卫王旭上场,承担起了串联全队的重任。

    虽然是临危受命,但是王旭的表现可圈可点。王旭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身材不太高,但是在场上打球有拼劲,有速度。在场上控制节奏方面,快慢得当。趁对手立足未稳,王旭的快速突破分球,让人眼前一亮。落入阵地战,王旭也能慢下来仔细阅读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第一节比赛中,王旭有一次从右侧往禁区突破,吸引包夹后,双手击地传球给左侧45度3分线外的朱彦西,面对无人防守,后者轻松命中三分。在防守端,王旭的积极性,也能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

    虽然还很年轻,但是靠着态度和拼劲,王旭打出了令人称赞的状态。全场比赛,王旭出场16分钟,拿下了4分3篮板4助攻,很好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

王旭在比赛中。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在赛前的出场仪式上,因为球衣号码靠前,王旭是第一个被介绍的主队球员。但是回看王旭的篮球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王旭是内蒙古人,来到首钢青年队后,一直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还多次入选过国青队。尽管身高只有180厘米,但是王旭打球很有灵气,经过在首钢青年队的多年锻炼,2015年夏天王旭被调入一队。

    在王旭的前两个CBA赛季中,由于队内控卫位置人员较多,王旭只在2015-16赛季中,首钢主场与上海的比赛中出场过三分钟。去年夏天,首钢在控卫位置进行了大的人员调整,引进了AJ和刘晓宇,加上近两个赛季崛起的方硕,王旭只是球队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的第四号人选。不过首钢在上赛季初段,连续遭遇伤病潮,刘晓宇和AJ等球员的持续缺阵,突如其来的机会摆在了王旭面前。

    上赛季北京首钢在与江苏肯帝亚的揭幕战中,当时22岁的王旭,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王旭一共打了10分钟,通过罚球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分,送出了4次助攻。整个上赛季,王旭的出场时间和次数都有大幅度的增加。

    本赛季是23岁的王旭第四个CBA赛季。在方硕、刘晓宇等球员伤愈复出之前,王旭将在首钢的团队篮球中,承担起不小的责任。(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