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伤兵满营的北京首钢,却给了年轻人展现自我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翼

11月4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11月4日晚,五棵松体育馆。当比赛刚刚进行到5分06秒,方硕借汉密尔顿的掩护杀向对方罚球区,但随后方硕的左脚却踩在了同曦队员张韩突然伸出的右脚上,方硕的脚踝瞬间形成了一个近乎90度的夹角,方硕应声倒地。随后方硕被几名队友一齐抬下场地,方硕的伤势还不得而知,但无疑他要缺席这个夜晚剩下的比赛。

    上赛季屡受伤病困扰的首钢男篮,在本赛季仍延续着同样的噩运。11月4日晚的比赛,翟晓川、刘晓宇和常林均因伤缺阵,方硕又在第一节意外受伤,加上赛季未开始就因膝盖伤势赛季报销的吉喆,首钢男篮在新赛季仅仅进行了六场比赛就已经伤兵满营。

    但首节就损失大将并没有使首钢男篮就此沉沦,尽管在上半场球队一度处于劣势,但球队的斗志却被彻底的激发出来。球队每个人都在尽力弥补因方硕离场对球队造成的影响。小外援杰克逊将球队扛在肩上,除了梳理全队的进攻,更是在球队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摧城拔寨。

11月4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当一支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无疑需要年轻球队顶上来,发掘球队的板凳深度就显得重中之重。本场比赛雅尼斯给了23岁的王旭和22岁的张卓超过15分钟的出场时间,两位年轻球员尽管在本赛季的总体出场时间较少,但他们在自己的出场时间内的表现却可圈可点。首次进入到球队轮换的张卓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并且在进攻端斩获4分,王旭在第三节连得4分一度迫使同曦叫出暂停,而他全场送出的4次助攻仅次于杰克逊的8次,他在串联球队进攻方面展现出的天赋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北京首钢年轻球员成功的面对了本赛季第一次挑战,但球队依然不能在年轻球员的培养方面有所放松。一支球队的强大并不能只展现在主力阵容。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在夺冠之前的那个赛季就遭遇了巨大的伤病困扰,李晓旭跟腱撕裂赛季报销,贺天举膝盖意外受伤同样缺席了整个赛季。但那个赛季刘志轩、丛明晨甚至卫猛不但弥补了主力球员缺席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使自己获得了飞速的成长,为球队后来夺冠奠定了基础。

    北京首钢同样有着出色的年轻球员,除了前面说到的王旭与张卓之外,张才仁和丘天早已获得雅尼斯的青睐,他们已经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翼)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