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毕雪溅说CBA

这样的恶劣犯规我们不接受

发布时间:2018-11-05 0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安子霖/摄

    翟晓川和常林因伤缺席,王骁辉颈部伤未痊愈,戴着颈部防护绷带回到赛场——北京首钢对阵南京同曦的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有一种“残兵作战”的不确定感,第一节方硕就崴脚受伤,更给北京队蒙上一层阴影。好在比赛中年轻球员的表现,给人以惊喜的同时,也给球队以希望和力量。

    开场没多久,方硕在一次进攻中左脚扭伤。据说方硕下场后不久就被送往医院,可见伤势不轻。而这次扭伤的场景,是方硕持球进攻时,同曦球员张韩向方硕一侧顶胯,并把一只脚落在方硕的进攻路线上。

    这个顶胯和踮脚已经不是简单的犯规,而是带有极强的危险性。球场上激烈的肢体对抗只要不超出竞技范畴,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这种危险犯规,却让人难以接受。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同曦球员的恶意犯规还没结束。在同曦的一次进攻中,外援杨的进攻被王骁辉截断,王骁辉当即反击,却不想被在后面追赶的杨来了“当头一拳”。这个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恶劣犯规,绝对应该被判违体。还是那句话,这样的恶意犯规,我们不接受,更不能接受一个联赛连自己最宝贵的资源——球员都保护不好。

    类似的情况曾不止一次发生过。必须要强调,此风不可长,即便是在赛场上,即便有激烈的对抗,无视球员安全的任何额外动作都应该加以杜绝。

    对北京队来说,3位主力队员的缺失无疑是巨大打击,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今晚年轻队员的表现点亮了五棵松球场。首次首发出场的张卓锋芒初露,连得4分的表现和场上敢闯敢拼的气势,都让人燃气信心。王旭的一个又一个突破,也让人看到年轻球员敢于尝试各种可能的拼劲儿。张才仁目前已经成为轮换球员,为球队建功的机会越来越多。

    尽管北京队伤病缠身令人痛心,但今天的沙场大点兵,让人们看到了北京队的更多可能性。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灵活矫健的步伐和血气方刚的冲劲儿,也在警醒所有运动员,把职业操守摆在首位,别让一个球的得失和一时的冲动成为别人安全的杀手。

    希望有伤在身的球员都能尽快恢复,也希望所有球员都能远离伤病,在没有恶意犯规的球场上,肆意挥洒青春。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