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游泳短池世界杯

中国泳军尽出马 本周鏖战水立方

发布时间:2018-11-02 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11月2日至4日,2018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幕。作为12月中旬杭州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的前哨战,中国游泳队将派出几乎全部主力队员参加北京站比赛。在参赛名单中,除了正在海外进行训练的孙杨和需要调整状态的王简嘉禾之外,此前征战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国家队成员将会悉数出战,而久未出现在赛场上的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将复出,将与包括霍斯祖、舍斯特伦在内的世界顶尖高手同池竞技。水立方将迎来本年度在北京举行的最高水平的游泳盛会。

  本站赛事是短池世锦赛的达标赛,因此吸引了各国泳池好手参赛,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达到了27个,运动员人数为113人,创历届比赛之最,以国内地方代表队报名出席比赛的选手则为131人。由于参赛人数众多、规模扩大,本次比赛的设项增至36项,比赛日期也由往年的两天延长至三天。在参赛的中国游泳队选手中,世锦赛冠军傅园慧可称得上是本赛季国内选手中的劳模了,全国冠军赛、亚运会夏季达标赛、亚运会、日照全国锦标赛都有她的身影。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傅园慧表示:“全国锦标赛再次夺冠给了我很大信心。12月的短池世锦赛我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所以在世界杯北京分站赛上达标就是我的参赛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傅园慧的好闺蜜、久疏战阵的奥运冠军叶诗文此次也将参加北京分站赛的较量,22岁的“小叶子”并没有放弃她的职业生涯。早在今年4月份,叶诗文就告诉北青报记者她今年的参赛计划,全国冠军赛和亚运会会缺席,但一定要争取参加在家乡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因此北京分站赛她也报了名。一直在清华大学专注学业的叶诗文并没有中断训练,她的复出令人期待。在本站比赛的出场名单中,还有几位国家队明星级选手引人关注,他们都是在雅加达亚运会夺金且大放异彩的冠军级选手,分别从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外训归来,将通过此站比赛检验外训成果,同时为短池世锦赛备战,他们分别是徐嘉余、刘湘、汪顺和李冰洁等。除此之外,余贺新、闫子贝、张雨霏、李广源等名将都是要通过这次北京站比赛来备战或者争取短池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因为如果没能获得世锦赛门票的话,北京站将会是本年度中国游泳队队员参加的最后一次赛事,所以中国泳军会在水立方全力出击,与霍斯祖、舍斯特伦、艾菲莫娃、得克勒斯等奥运冠军一决高下。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水立方共同承办的该项比赛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因为已经开始进入2022冬奥会筹办周期,本次赛事也将是短池世界杯在水立方的暂别之旅。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