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玫瑰”重新绽放

罗斯50分拯救森林狼 底薪老将演绎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18-11-02 07: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NBA从不缺少励志故事,但昨天这一幕还是令不少人眼眶湿润:曾拿着顶薪的最年轻MVP德里克·罗斯,因伤病险些毁掉职业生涯,如今30岁的他拿着底薪,却打出职业生涯巅峰一战——独砍50分,创生涯新高,命中准绝杀,帮助森林狼128比125艰难击败爵士。

  底薪老将拯救比赛

  对阵爵士,这是一场属于罗斯的比赛。拿到全场最高的50分,这是罗斯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即使在他拿常规赛MVP的赛季,也未曾如此爆发。这也是罗斯自2011年5月7日砍下44分以来,第一次得分40+。不仅个人数据创纪录,罗斯还相当高效,全场31投19中,就连不擅长的三分球,他也有7投4中。不但打出巨星式的进攻水准,罗斯还在组织进攻上有亮眼表现,全场送出6次助攻。

  终场哨响,队友冲上场把罗斯团团围住,唐斯则把比赛用球交给罗斯收藏。这一刻,罗斯已泪流满面,他哽咽着说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因为我真的付出了太多努力。”

  伤病铸就励志经历

  过去6年,罗斯经历了太多磨难,伤病几乎毁掉他的职业生涯。如果只看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罗斯或许比NBA历史上绝大多数球员都成功。NBA生涯首秀,他就拿到11分、9次助攻,新秀赛季他场均16.8分、6.3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罗斯展现出了超级后卫潜质,攻传防全能。

  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罗斯个人数据进一步上涨,单场拿到过39分,并在这个赛季成为全明星。第三个赛季,罗斯场均贡献25分、7.7次助攻,并率领公牛拿到60胜22负的战绩。仅打了三个赛季,他就当选为常规赛MVP,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

  遗憾的是,罗斯就此失去了幸运女神的眷顾,2011—2012赛季,他被伤病缠上,该赛季他就缺席了39场比赛。而这只是开始,2012—2013赛季,罗斯因伤几乎没有打比赛。2013—2014赛季,他也只打了10场比赛。随后,他的精神也受到重创,接连被曝出场外丑闻。外界普遍认为,“风城玫瑰”早已飘零待落,他也从公牛的建队核心,变成辗转多队难寻安身之处的底薪老将。终于,在转投森林狼后,罗斯在昔日恩师锡伯杜麾下,以替补身份逐渐复苏,并在昨天打出巅峰一战。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