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阿根廷为马拉多纳树立新铜像庆生

发布时间:2018-11-02 0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31日电 在马拉多纳58岁生日的第二天10月31日,阿根廷人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为他们的“球王”送上了一尊新的铜像作为生日礼物。

  马拉多纳的生日是10月30日,但由于下雨,铜像揭幕仪式推迟了一天。 不过,马拉多纳没有出席揭幕仪式。

  这尊约2.8米高的雕像被放置在马拉多纳体育场附近,旁边是一副绘有马拉多纳身穿阿根廷青年队红色队服的壁画。

  铜像重现了1986年世界杯赛上马拉多纳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打入的“20世纪最伟大的进球”。创作者雕塑家乔治·马丁内斯说这一粒“令所有阿根廷人为之呐喊的进球”是他创作马拉多纳雕像的灵感来源。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