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输广厦,北京首钢亟需警醒

发布时间:2018-11-02 0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10月31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不敌浙江广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终场哨声吹响前1分03秒,随着胡金秋在这个夜晚不知多少次接到福特斯的传球稳稳命中中投,方硕随后抢投三分未果,比分板的分差依然是醒目的九分,此刻胜负已分。在沈阳的客场负于辽宁,回到主场惜败浙江广厦,北京首钢接连负于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遭遇两连败。或许在综合实力上北京男篮依然与冠亚军球队还有差距,但两次对垒北京男篮并非毫无机会。对阵辽宁的比赛北京男篮在第四节仍在领先,此役面对广厦球队更是在首节一度领先13分。

    连续两场比赛被逆转,关键时刻难以顶住对手的进攻,北京男篮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再次被展现出来。本赛季的五场比赛,北京男篮场均只得到95.4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排在北京队后面的,是同为一胜四负的天津和八一。本场比赛,小外援杰克逊得到的16分已经是全队最高,大外援汉密尔顿仅仅得到13分。虽然两位外援早已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更可以带动国内球员得分,但一旦国内球员哑火球队仍然需要外援站出来力挽狂澜。

    本场比赛两队在第四节单节打成平分,而第一节和第三节北京男篮单节得分都要高于广厦,但在第二节北京队却让广厦轰下40分,单节净负23分,比赛的主动权也随之拱手让人。李京龙在第二节的爆发显然让北京队措手不及,他在第二节前半段连续投出三个三分球全部命中。而这三个三分球,除了第一个是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后两个显然是球队未将防守针对性指向李京龙,当有两个球员包夹福特森或博洛希斯时,李京龙总是被放掉的那个,而当机会出现,他也毫不手软。

10月31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不敌浙江广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角色球员率先打出状态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球队的防守难免因此顾此失彼。而博洛希斯和福特森又恰恰抓住北京队防守混乱的时候接连命中三分。第二节当北京队进攻未果后浙江广厦的拿手好戏转换进攻开始发威。对于第二节的问题,雅尼斯教练说:“在每一场重要比赛之前教练员和教练组都会制定一个赛前的策略和方针,通过我们的研究和分析发现这是对方想要的比赛节奏,他们想要吸引防守,通过过大的轮转协防之后分到外线投手去投篮。而在那个阶段我们的确犯了错误,没有按照比赛制定的策略去防守,让他们找到外线空位的点,让他们找到了感觉”。

    浙江广厦能够屡屡打出流畅的转换进攻,制造出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作为球队进攻发起点的福特森功不可没,可以说限制住福特森就可以限制广厦队。上赛季的总决赛辽宁正是限制住福特森从而赢下系列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辽宁队虽然让福特森全场砍下39分,但最后的关键时刻福特森一分未得。本场比赛福特森却交出了24+12+9的准三双数据,福特森在进攻端予取予求,广厦队就仿佛已掌握了胜利的钥匙。

    北京队对于篮板的保护相比广厦也相对逊色,北京队让对手抢到了大量的前场篮板使对手有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球队在内线身高不足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原因,球队的每个人都要有着更好的积极性去弥补身高方面的劣势。

    联赛进行五轮,北京首钢男篮两胜三负排在积分榜第14位,但有些时候在常规赛的失败绝不是坏事,北京队有着整个CBA最出色的战术素养,他们常常能打出令对手头疼的团队篮球。尽早发现问题并努力去解决,北京男篮依然是联赛四强的有力争夺者。(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