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高颂:做好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1-02 0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俞希

大学生记者采访高颂。范雪/摄

    10月27日,当首钢女篮以75:56的比分拿下主场的首胜后,走出赛场接受采访的高颂表现得十分淡定。

    这是首钢女篮在WCBA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首钢队先是在主场揭幕战中不敌山东队,其后客场对战天津队取得胜利。而在本轮,首钢队与初来乍到的河北英励队交了个手,面对这支集结了一批国手级别球员的新队伍,首钢赢得并不那么“得心应手”。

    这场比赛前三节的比分差距始终维持在个位数。面对这样的比分,首钢队的姑娘们当然不敢松懈。与此同时,河北队的球员也在紧咬着首钢队。整场下来,没打出状态的首钢队总共失误了15次,其中前三节就占了13次。

    面对频频失误,高颂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开赛初期失误多是因为整个队伍、阵容有了很大变化,教练和队员,队员和队员之间需要磨合。”她解释道。

    不过,对于这场与河北队之间的较量,在场球迷似乎都对首钢充满信心。在观众看来,这理应是一场赢得毫无悬念的比赛。没想到,球迷的“乐观”并没有感染到赛场上。

    国手高颂的赛场经验算是很丰富了,她认为大家仍在不断找状态,包括自己在内。“积极防守,带动快攻。”谈及与新队员的配合,高颂坦言整个球队都还处于磨合期间。确实如高颂所言,球迷所看到的首钢队配合得还不那么熟练,就算是出现显而易见的失误也应当理解。

    高颂自己也清楚,其实球队的状态需要慢慢调整。“新赛季都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的阵容呈现出完全崭新的面貌。”不过,她对自己和队友的期望仍是,“每个人都做好最好的自己。”这就意味着,不管未来的赛季中首钢队将面对什么强敌,首钢女篮都将以最积极的作风和状态去正面迎接。“希望每个人都能以正面的姿态去帮助球队分担,带动大家。”这是高颂的期望。(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俞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