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败给夺冠热门浙江广厦 首钢男篮还需更多信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00: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鸿磊

10月31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不敌浙江广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随着浙江广厦队外援福特森持球运过中场,北京首钢男篮与浙江广厦的对战结束,北京首钢队又一次败给了这个老对手。北京首钢与浙江广厦的渊源很深,倘若你在百度上键入“北京首钢 浙江广厦”这两个关键词的话,你会发现弹出了近两万个搜索结果。之前浙江广厦队已经在五棵松连续带走了两场胜利,关于北京首钢是否能够捍卫主场尊严,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第一节比赛中,朱彦西一改往日的慢热,里突外投拿下了8分,三分球更是两投两中,逐渐帮助北京队拉开了比分差距。不过李春江指导对北京队相当熟悉,所以在首钢队领先差距上升至两位数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慌张,对首钢队的进攻展开很有针对性的部署。凭借着双外援的完美配合以及国内球员的火力支援,浙江广厦队瞬间在第二节比赛中抹平了分差,更是单节砍下了40分的高分反超北京首钢队14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10月31日,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不敌浙江广厦。(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郝子梁/摄)

    下半场比赛开始,首先翟晓川送给了胡金秋一个钉板大帽,吹响了首钢队反攻的号角。之后方硕和杰克逊串联全队追赶比分,最终以翟晓川的压哨三分命中,结束第三节比赛。这记关键的三分球不仅鼓舞了首钢队的士气,同时也将比分追至只差7分。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首钢队经过四五分钟的调整,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把比分差距稳定在5分。但是无奈浙江广厦队拥有强大的“野兽”林志杰,他手起刀落打成3+1,帮助广厦稳住了阵脚。这也让我似乎看到了之前比赛中那个三分球百发百中沉着冷静的神射手的恐怖之处。紧接着李京龙的一记三分球得手,将比分差距拉回到了10分开外。虽然在之后的时间里杰克逊与翟晓川的三分球帮助北京首钢队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是李春江指导也足够老辣,总是在北京队追分势头将要起来的时候请求暂停,打乱了北京队的进攻节奏,最终赢下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首钢队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尤其是朱彦西14分6篮板的数据强势回归让人眼前一亮。在最后的追分时刻首钢队也体现出了团队篮球的魅力,通过传导球制造机会,给浙江广厦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在这场比赛中首钢队比广厦队少抢了13个篮板球,这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因素。如果北京首钢队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加强篮板球的保护,减少失误,在其他细节方面做得更好的话。相信靠着北京首钢队的团队篮球,一定有信心在客场把胜利重新拿回来!(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杜鸿磊)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