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看北京首钢女篮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01 2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11月30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主场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嘉玮/摄)

    当我们观看女篮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我们可以看到文文静静的姑娘为了一个球倒地拼抢,看到她们汗水的闪耀和泪水的晶莹,看到她们选择的不易和坚守的艰难,看到光明的未来,也看到脚下的坎坷。

    而当我们观看北京首钢女篮比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看到什么?我们可以看到酣畅淋漓的胜利。谁能不喜欢看到主队获胜、谁能不喜欢一支冠军之师呢?

    作为三连冠的队伍,在过往的许多个赛季里,北京首钢女篮总能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作为送给到场球迷的礼物,而这一“传统”在本赛季继续延续,昨晚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比赛是本赛季首钢女篮的第五场比赛,在这五场比赛中,除了第一场主场不敌山东女篮,她们已经在之后的比赛中收获了四连胜的喜人战绩。这其中更是有40分大胜天津,两位数分差大胜河北和浙江的出色表现。

    我们可以看到行云流水的进攻。北京首钢男篮一直以来的特点就是三分球,而这个赛季开始之后,这竟也成了北京首钢女篮的杀手锏。在近几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女篮先后打出72.73%,41.67%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史秀峰更是在对阵浙江的比赛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22分。这样的变化,既是外援更换带来的被动改变,也是教练组和队员的主动求变。

    北京首钢女篮前些年的外援都是内线,因此全队也习惯于围绕内线投两分球的比赛策略;但今年新引进的外援摩根塔克是一位三四号位的外线球员,球队的更多出手开始转移到远离篮筐的外线区域,也成为了新的进攻突破口。针对这些战术变化,球队也开始在训练中加强了中远投的训练,并且显然收到了可喜的成果。

11月30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主场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嘉玮/摄)

    我们可以看到多点开花的自信。对阵天津,除了上场时间较少的宋慧颖没有得分之外,其他球员均有得分进账;而昨晚与浙江的比赛,在第四节中段,以76:57领先对手对手19分之后,北京首钢女篮换下外援摩根塔克,以全华班的阵容投入比赛之中。最终,北京首钢本场报名的12名队员全部上场比赛,其中10名队员有得分进账,多点开花,令球迷们大呼过瘾,也由衷地为每一位队员感到高兴。

    我们可以看到众志成城的意志。

    这个赛季,内线和体能是北京首钢女篮的相对短板,在短期内无法提高硬实力的基础上,就只能够依靠整体的防守,依靠外线的协防,依靠进攻的弥补,依靠年轻球员的崛起,依靠所有人众志成城的意志。就像昨晚的比赛中,手部还裹着厚厚绷带的齐思特重重摔进了广告板后面,但是她没有丝毫休息,转身就投入了比赛之中。

    正如主教练张云松在赛后采访中所言,“打到现在全队都还在找状态,不过是越来越好了,最起码在进攻端我们是游刃有余的。”

    当我们观看北京首钢女篮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教练的谨慎,看到全队的进步,看到强队的风范和骄傲!(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