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一个失误铸成大错,北京首钢将从失利中吸取教训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天晚上,北京首钢迎来2018至2019赛季CBA的第二个主场,这是北京首钢非常渴望拿下的一场比赛,但面对上赛季亚军浙江广厦队,首钢在第二节比赛中未能执行既定战术,被浙江广厦带走了节奏,一节就让对手拿到了40分,最终输掉了比赛。失利的结果是苦涩的,但在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看来,队员们能通过失利吸取教训,并且无论比赛是顺境还是逆境,都不会放弃,他相信这会帮助北京首钢越来越好。

    北京首钢今晚的开局不错,第一节就领先对手9分,以24比15结束,其实,就整场比赛来说,四节比赛,北京首钢赢了两节,与对手打平一节,唯一输掉的只有第二节,但这一节的失利却是致命的。

    雅尼斯在赛后也承认,由于队伍未能在第二节坚决的执行教练组制定的战术,而是被浙江广厦带入了令广厦最舒服的节奏,导致北京首钢无法有效防守浙江广厦的外线,这一节,浙江广厦就拿到了40分,而北京首钢仅获得17分,一节的分差就达到23分。

    雅尼斯表示,面对一支像浙江广厦这样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强队,北京首钢出现这样的错误,肯定会被对手抓住机会。这一节的差距,就基本决定了北京首钢已经很难再在这场比赛中翻盘。

    北京首钢主力队员方硕和翟晓川在赛后也都谈到了北京首钢在第二节防守上的问题,队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应该吸取的教训。

    北京首钢今晚暴露的另一个问题是争夺篮板球明显处于下风,如果从队员身材的角度看,北京首钢确实处于劣势,但浙江广厦身高只有1米80的外援福特森一人也拿下了12个篮板,比北京首钢争得篮板球最多的汉密尔顿还多了4个,这给北京首钢也是一个提醒,不是说只有高个球员才能抢到篮板球。

    总体来说,雅尼斯认为北京首钢的这场失利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但队员们始终没有放弃,他相信全队将会通过失败不断提高和改进自己,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后面的比赛。

    这场比赛,裁判的一个乌龙事件也让人大跌眼镜。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北京首钢队员张才仁被裁判认定犯规六次,被宣布离场,但几分钟后,裁判与记录台在交换意见后又认为张才仁的犯规次数是5次,重新宣布他可以上场。雅尼斯对裁判的这个乌龙事件未予置评,只是表示,张才仁是北京首钢队最好的防守球员。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