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易建联得分破万 成CBA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

发布时间:2018-10-31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元豪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马元豪)在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2018-19赛季常规赛第5轮广东队客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效力于广东队的中国男篮领军人易建联在第三节比赛中通过罚球获得其CBA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成为继前中国男篮名将朱芳雨后CBA史上第二位得分破万的球员。

  受制于CBA联赛起步较晚以及联赛成立初期赛程较短和比赛数量较少的大背景影响,征战CBA联赛的中国球员想在职业生涯得分破万并非易事。在过去的23年中,只有前中国男篮名将、现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以11165分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球员。

  易建联于2002年首次“登陆”CBA联赛,征战了5个赛季后,他于2007年参加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选秀并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开启了为期5年的NBA生涯。2012年,易建联正式重回CBA联赛,并于今年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2个CBA赛季。而本赛季常规赛第五轮前,易建联已累计获得9990分,离万分仅差一步之遥。

  30日晚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山东队似乎并不想让易建联的万分荣誉来得过于容易,首节就对其严加看防,让其一分未得。不过易建联在第二节打开局面,个人获得6分。第三节,易建联投中三分,并在随后的一次罚球中命中,成功拿到了其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

  此后的比赛中,易建联又获得九分,士气大涨的广东队最终以120:96大胜山东队。

  “对于‘破万’自己并没有太刻意,因为数据随着比赛数量的增多就自然慢慢增加,自己的注意力主要放在带领球队获胜。今天赢球还‘破万’,对我来说蛮有意义的。”易建联赛后淡然地说道,“今天个人得分比较艰难,对方对我限制较多。不过我的队友们都充分把握住机会,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当被问及其是否能在本赛季将个人CBA生涯总得分超过朱芳雨时,易建联则笑着说道:“职业生涯内争取超过吧。”(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