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施密特:输球并非态度原因

国安客场负保级队 错失锁定亚冠良机

发布时间:2018-10-29 08: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联赛里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施密特的球队未能如愿从客场带走3分,0比2不敌对手,河南建业拿到了保级的关键3分,国安也没能提前锁定亚冠名额。

  首发 索9替换巴坎布

  上轮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1被长春亚泰逼平,本轮客场挑战保级球队河南建业,球队主帅施密特也希望能带3分回北京。这场比赛也关系到国安队能否提前锁定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目前施密特的球队以49分位居积分榜第四名,领先已经打完本轮比赛的江苏苏宁7分。若本场比赛取胜,就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江苏苏宁追赶无望。而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都进入了足协杯决赛,足协杯冠军占据一个亚冠名额,这也令联赛第四名能够参加下赛季的亚冠比赛。

  国安队本场比赛再次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巴坎布在参加国家队比赛时受伤,继上轮缺席后,本场比赛也挂起免战牌。此外,张稀哲和张瑀也都未随队前往客场。和阵容相比,国安队本赛季的“遇弱不强”同样需要解决,施密特给出的方案是:“我们必须加强防守,高度集中注意力,并且一定要把握住我们的进攻得分机会。”球队主帅也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镇守球门的仍是郭全博,后防线由姜涛、于洋、于大宝、雷腾龙和刘欢组成,奥古斯托、比埃拉与朴成组成中场,索里亚诺搭档韦世豪出任前锋。

  比赛 国安空有控球率

  在本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的控球率高达66%,但球队并未能像主教练施密特所说的那样“把握住进球机会”。开场仅2分钟,刘欢就在对方禁区内获得头球攻门机会,可惜皮球稍稍顶偏。4分钟后,比埃拉的射门被河南队门将扑出,比埃拉随即将球横敲,但索里亚诺的推射偏出立柱。第21分钟,比埃拉再次获得良机,不过他的射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在顶住国安队的攻势后,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也开始发力,第38分钟,卡兰加的射门高出横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横梁挡出了巴索戈的射门。

  易边后,国安队的攻势依然没能收到成效,比埃拉与韦世豪的射门均与进球差之毫厘。第76分钟,河南建业打破了场上僵局,巴索戈在摆脱于大宝的防守后传中,卡兰加头槌中的。第92分钟,河南建业获得任意球机会,无人盯防的杜长杰垫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本场比赛战罢,北京国安已经彻底退出了争冠行列,也未能提前锁定亚冠资格。而河南建业的积分则达到28分,追平了排在自己之前的重庆斯威与天津泰达。目前贵州恒丰以21分垫底,重庆、天津、河南3队同积28分,广州富力积29分,保级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大宝 直言防守存问题

  最近6轮比赛里,北京国安队只在对阵广州富力时拿到了1场胜利,间歇期归来后,球队也已两轮不胜。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于大宝表示:“确实,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但从球队的角度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但个别的失误也是我们回去要总结的。在防守上,我们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输掉本场比赛,于大宝也感到遗憾:“如果这场比赛能赢的话,我们就能提前稳固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了,所以大家对这场比赛都很重视。上半时我们踢得还不错,控制了场上局势,下半时对手的反击多了一些,我们在进攻中有几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回去要好好总结,打好最后3轮比赛。”

  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在赛后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河南建业会打防守反击,丢分也是由于我们自己的失误被对手打了反击。我们在大多数时间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在进攻端,我们确实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所以我们没能把握住这些机会,也没能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对于球队最近几轮的不佳战绩,德国人认为:“并不能说这样就会打击了队员们的自信心,我们能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很多,在比赛中做到百分之九十是不够的,还需要把我们的优势转化为胜势,转化为得分。队员们都很积极,也都拼尽了全力,在态度上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只是前场差了那么一下。”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