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末节短路 首钢惜败辽宁

三连客最后一战 面对卫冕冠军无惧色

发布时间:2018-10-29 08: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昨天结束第四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在三连客的最后一站末节遭遇翻盘,以98比104不敌辽宁队。主场作战的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则以110比115输给八一队,仍无缘赛季首胜。

  比赛 一头一尾没打好

  经过开场的相持,辽宁队首节中段打出一波6比0拉开比分。首钢队一度追到只差5分,但此后连续失误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在本节最后1分钟落后两位数,以15比24结束首节。双外援第二节亮相,首钢队攻防两端都有回暖。伤停2场后复出的方硕此时也开始发挥,两记三分追至30比32,迫使辽宁队暂停。翟晓川造犯规两罚命中,双外援先后外线得分,首钢队在后半节还以8比0完成反超,在顶住对手的反击后,半场结束以47比42领跑。

  首钢队以8比2开始下半场,一举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并打停对手。辽宁队重新回到场上后连追8分,方硕和AJ则联手回敬6分。辽宁队双外援第三节后半段频频依靠个人能力得分,将比分紧咬,首钢队则打出团队篮球多点开花,没有给对手填平分差的机会,带着6分优势进入末节。辽宁队终于在第四节拿出卫冕冠军水准,本节进行了2分多钟追成75平,并在还剩半节多时反超。方硕本节进行到一半时六犯下场,首钢队进攻受阻,节末落后两位数,最终客场惜败。杰克逊拿下全队最高分26分,翟晓川的22分则是国内球员最高;辽宁队哈德森和郭艾伦分别拿下32分和29分。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指出,一头一尾没有打好是失利的原因之一,“我认为我们开局没有处理好,给了对手多次轻易得分的机会,而自身出现了6次失误,让他们很容易地上分。第四节最后让对手得了不少分,防守端针对对方的外线核心球员防得不够坚决。毋庸置疑,我们需要通过这场比赛去总结学习,内线球员需要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盯人 翟晓川吃药上场

  由于在队中作用关键,尚在恢复期内的翟晓川本赛季前4轮无一缺席,昨天面对卫冕冠军,他的存在更加凸显。

  首节球队还没打开局面时,翟晓川就不惜力地通过跑动,尝试在进攻端有所表现。第二节,首钢队逐渐进入状态,翟晓川也继续努力帮助球队追分。本节还剩4分半时,他空切篮下造成哈德森犯规,两罚命中,首度追平比分。首钢队第三节主导了比赛,翟晓川的发挥功不可没。下半场一开始的进攻小高潮,正是依靠他的得分,首钢队全场第一次取得两位数领先。第三节后半段,他一次造杀伤、一个底角空位三分、一次个人突破,三度在辽宁队试图迫近比分时站出来回应,单节拿下9分。第四节被反超比分,他和队友直到最后时刻都没有“缴械”。

  只要团队需要,翟晓川从不会有畏难情绪。昨天赛后,他拼了32分钟,拿下22分和5个篮板,但只轻描淡写一句“打球靠吃药”。小川透露,赛前吃了止疼药出场,由于伤势未愈,目前不得不先放弃个人单打,“得分几乎全靠体系,靠无球跑动跑出机会,所以要感谢全队的努力。”

  北控 赛季四连败开局

  北控主场对八一的较量,两队开场就打得难解难分,北控队依靠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和杨敬敏得分,八一队则由韩硕和雷蒙的三分还击,两队首节就打起对攻,北控男篮以31比30领先。八一队第二节一度拉开了8分的差距,北控队则下起“三分雨”顽强追平。后半节比赛再次进入拉锯战的节奏,北控队半场结束以58比60落后。八一队下半场开始逐渐控制比赛,兰多夫则频频砍分帮助北控男篮追击,但八一队仍以90比82进入末节。顽强的北控队第四节一度以97比95反超,但双方后半节再度陷入僵持,最终八一队从奥体中心体育馆带走了本赛季客场首胜。

  北控主教练丁伟赛后表示,两队赛季起始阶段都处境困难,因此这不仅是技战术的对抗,更是意志的比拼,而北控队本场数据全面处于下风,尤其是篮板球环节以39比47落后。八一队主帅王治郅则表扬了球队这一点。困境之下,丁伟希望与队员一起努力走出低谷:“需要每一个队员,包括我自己充分认识到我们工作的残酷性,认识到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北京晨报记者刘晨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