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毕雪溅

比赢球更重要的是走心

发布时间:2018-10-27 21: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在竞技体育中,我一直偏爱集体项目胜过个人项目。个人项目里,一个人能力足够强,就可以在本项目中“无敌”;但集体项目不一样,不仅需要个人能力强,还需要人与人之间的配合,没有合作也难论成功。

    篮球作为集体项目中的杰出代表,每一场比赛胜负也都说明了一些问题。一支球队想在联赛中走得更远,就需要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平稳的心态。比如,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新的开始,即使每一个开始之间的时间差并没有那么长。

    昨晚的CBA赛果,有点意思。一边是北京首钢大胜天津,似乎让人毫不意外;另一边是辽宁不敌上海,堪称赛季冷门。哪有什么“应该”取胜,也没有什么“可以”失败,所有的胜负是偶然,也存在某种必然。

    其实早在第一轮比赛进行后,北京首钢就遭遇了骂声一片。不理智的球迷只看到了北京首钢败给广东,却忘了北京首钢仅丢3分,而广东队整体实力本就强于北京首钢。今晚的比赛不同,虽然对手是上赛季成绩不理想的天津男篮,但新赛季球队引入新教练组和新外援,看似是“老对手”,实则是“新对手”。

    对于刚在深圳苦战双加时的北京首钢来说,舟车劳顿北上来到天津,也许可以放松警惕,但显然这支球队没有这样做。今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北京首钢就一直处于领先,让天津队没有任何机会。即使在领先近30分的情况下,北京首钢的队员还是专注、专心、专力。胜利是积少成多来的,对于一场比赛来说,得分是如此;对于一个赛季来说,赢球的场次也是如此。这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12人轮转上场,10人得分,迎来第二个客场的胜利。

    比起北京首钢的胜利,辽宁男篮显得有些轻敌。固然辽宁同样在客场连续作战,主力队员也存在伤病情况。但这场比赛辽宁的确没有打出自己球队的风格,从第一节开始,就一直处于落后,全场没有翻盘。

    赢球是令人喜悦的,但失败更值得人思考。我很喜欢雅尼斯在今天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应该抛开之前对对手球队的了解。的确如此,每一个对手,都可能变成劲敌,每一场失败都可能让你陷入困境。所以,无论谁在你的对立面,走心才是最关键的。

    经历了昨晚的失利,辽宁队一定会深刻反省,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自己的节奏。更有趣的是,辽宁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正是北京首钢。我相信北京首钢这样一支在任何对手面前都走心的球队,一定会打出一场坚强的比赛。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