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徐嘉余、傅园慧、叶诗文参赛各有目标

中国泳军水立方迎“中考”

发布时间:2018-10-25 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12月中旬,2018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将在杭州举行,这是该项赛事时隔12年再度回到中国。作为它的前哨站,2018短池世界杯北京站赛事将于11月2日至4日激战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出于对即将到来的短池世锦赛的重视,中国游泳队将派出几乎全部主力队员参加北京站比赛。在参赛名单中,除了正在海外进行训练的孙杨和需要调整状态的王简嘉禾之外,此前征战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国家队成员将会悉数出战,而久未出现在赛场上的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将复出。11月初的水立方将迎来本年度在北京举行的最高水平的游泳盛会。

  傅园慧“赶场” “小叶子”复出

  本月中旬在山东日照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有不少国家游泳队名将缺席,这是因为本赛季赛程比较密集,且亚运会距离全锦赛日程太近的缘故,不少选手选择了休整,也有部分运动员有外训任务而免战。但其中也有例外,世锦赛冠军傅园慧就可称得上是本赛季中国选手的劳模了。全国冠军赛、亚运会夏季达标赛、亚运会、日照全国锦标赛都有她的身影。此次水立方短池世界杯分站赛,傅园慧也是早早就报了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傅园慧表示,亚运会她比得并不理想,因此从雅加达回国后一直没有松懈,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迎来东山再起的那一天。通过全锦赛,傅园慧也重新找回了状态,拿到女子50米仰泳冠军且成绩非常不错,这也给了她很大信心。“我现在的伤病情况也有所好转,肩膀在训练和比赛中已不再疼痛,没有理由不再比下去。年底的短池世锦赛我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所以就想在水立方的比赛中达标,因此我肯定会参赛。”傅园慧说。

  值得一提的是,傅园慧的好闺蜜、久疏战阵的奥运冠军叶诗文此次也将参加北京分站赛的较量,22岁的“小叶子”并没有放弃她的职业生涯。早在今年4月份,叶诗文就告诉北青报记者她今年的参赛计划,全国冠军赛和亚运会会缺席,但一定要争取参加在家乡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因此北京分站赛她也要报名。据了解,一直在清华大学专注学业的叶诗文并没有中断训练,她的复出令人期待。

  徐嘉余、刘湘、汪顺外训归来

  在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出场名单中,还有几位明星级选手引人关注,他们都是雅加达亚运会夺金且大放异彩的冠军级选手,分别从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外训归来,将通过此站比赛检验外训成果,同时为短池世锦赛备战。

  徐嘉余在雅加达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的夺金王,出战5项夺得5枚金牌,令获得4金的“一哥”孙杨都自叹弗如。徐嘉余在北京站的报项尚未公布,但据了解主要还是围绕他的主项仰泳展开。汪顺是参赛的中国游泳队队员中唯一有短池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他的个人混合泳尤其是200米这个距离具有世界水平,在亚运会上也是击败了萩野公介、濑户大也等世界冠军后获得了金牌。短池比赛可以说是汪顺所擅长的,他将在水立方的泳池中再度冲击金牌。在雅加达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刘湘也因为外训没有选择参加全国锦标赛,与傅园慧、叶诗文同龄的她在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中属于大器晚成型,短距离自由泳、仰泳是她的主攻项目,此次在水立方她也是报名参加这两项比赛。作为颜值颇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的出场将会为比赛带来更多人气。不过,刘湘以往很少出现在短池赛场中,多一次转身对于成绩会有些影响,因此北京站比赛也是检验刘湘技术细节是否提高的好机会。

  水立方将成为新星的舞台

  从世界杯短池赛北京站的中国队出场名单看,阵容的豪华程度要远超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特别是有很多近年来国内泳坛涌现出来的新星将会为本站比赛增色不少,从阿根廷青奥会归来的获得奖牌的选手也有部分人参加在水立方的比赛,这可以看出中国游泳队对本站比赛以及一个多月后的短池世锦赛的重视程度。

  彭旭玮、杨浚瑄、林欣彤、沈加豪这四位是在青奥会上夺得了奖牌的年轻选手,他们回到北京后马不停蹄就要参赛。13岁的王一淳是中国队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但她已经在亚运会上摘得了女子50米蝶泳决赛的银牌,仅仅是输给了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前途无量。艾衍含、李冰洁、季新杰等也都是获得过全国比赛冠军乃至国际比赛奖牌的后起之秀,他们大部分都是“00后”选手。除了这些泳坛新秀之外,余贺新、闫子贝、张雨霏、李广源等已经成名的运动员都是要通过这次北京站比赛来备战或者争取短池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因为如果没能获得世锦赛门票的话,北京站将会是本年度中国游泳队队员参加的最后一次赛事,所以中国泳军会在水立方全力出击,与霍斯祖、舍斯特伦、艾菲莫娃、得克勒斯等奥运冠军一决高下。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