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状元秀”姜宇星的CBA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10-25 08: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万鹏

  新华社长春10月24日电(记者周万鹏)两场首发、场均贡献9分和5个篮板、总投篮命中率达50%……对于23岁的新科状元姜宇星来讲,他的CBA之旅才刚刚开始。

  坐镇“魔鬼主场”的吉林东北虎队在联赛前两轮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琼斯与兰佩的外援组合依旧是球队最依仗的进攻核心,但若想冲击季后赛,本土球员的发挥将起到关键作用,在这其中,姜宇星的表现备受期待。

  首场大胜天津,司职得分后卫的姜宇星被委以重任首发登场,在36分钟出场时间内9投5中,砍下14分8篮板2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7个前场篮板位居全队之首;次战惜败山东,鏖战近整场的姜宇星虽仅得4分,且在第四节六犯下场,但却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并奉献了多次一条龙上篮的精彩表演。

  “我还是个新人,我只是按照教练的部署做好本职工作,打好比赛。”姜宇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CBA联赛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这里的对抗程度更强,我所需要的就是在每一场比赛过后好好总结,努力提升自己。”

  19岁加冕NBL联赛的本土MVP、20岁入选中国国奥队、23岁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状元秀”……虽已年少成名,但首次登陆CBA联赛的姜宇星坦言个人能力仍有待提高。“首先是提升自己的移动速度,增强身体对抗,做好防守,其次就是提高投篮命中率,尽最大所能帮助球队争取好的成绩。”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