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丁伟:爬坡期要坚持向前

负广东北控两连败 主帅期待早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24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昨天展开第二轮争夺,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9比131不敌广东队。尽管遭遇开局两连败,但主教练丁伟表示,球队目前在爬坡期,会一步步克服困难,尽快进入状态。

  比赛 防守限速没做好

  上一轮砍下46分的小外援杰克逊昨晚一开场就盘活全队进攻,北控男篮外线连中4球,首节不到一半就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以34比20领先进入第二节。广东队第二节开始找回状态,本节中段不到2分钟凭借一波11比2将分差缩小到1分。北控队暂停之后由杰克逊连得5分稳住局面,但还是被对手在节末反超,单节落后19分,以57比62结束半场。

  北控队下半场防守端仍没能有效限制住对手,分差被扩大到两位数。杰克逊第三节最后的压哨三分,追至90比94。广东队第四节前3分钟连得9分,北控队此后没能再次追分,无缘主场开门红。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还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刘大鹏和于梁各自贡献14分。易建联拿下广东队最高的29分。

  赛后,主教练丁伟对前三节的发挥表示满意:“在限制对方速度和外线的同时,我们的进攻一定要打开。在一些时间段,队员能够解放思想,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相比对方的能力,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有差距,但比分差距最后有点大,这是我没想到的,想着能跟对手咬一下的。”他认为,第四节没能咬住比分的原因之一是体能下降,“限制对方的速度限制不下来,防守就会很吃亏,因为对方主打速度和转换。第一节为什么好?因为把对方的速度压下来了,把外线控制好了,我们的进攻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

  新援 被赞很有责任心

  加盟CBA的第一场比赛,杰克逊就用4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昨晚的主场首秀,他同样从一开场就展现出在进攻端的超强个人能力,首节用6分和2次助攻盘活全队,北控队这一节出场的队员全部有得分进账。从第二节开始,杰克逊开始展现出外线进攻能力,单节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分。第三节后半段,他的后场抢断一条龙开启了球队再度追分的节奏,又用一记压哨三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4分。

  对于这位新援,北控将士都给予积极评价。队长于梁提到,杰克逊有责任心,“不像有些外援只注重个人表现。”丁伟也认为:“他很努力,对CBA越来越熟悉,能够带动起全队,希望他跟全队的默契程度再增加一些。”他透露,下一步随着与全队逐渐磨合,希望杰克逊能真正扛起全队,而国内球员也能够解放思想,把夏训的成果转化成比赛中的执行力。

  丁伟还谈到,备战期内就多次向队员强调,既然提出了打进季后赛的目标,那么46场常规赛就场场是硬仗,“所有对手在我们眼里都是强队。我们的队伍需要像爬坡一样向前进,希望能早日有所突破。”

  首钢 双加时笑到最后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深圳队,经历两个加时后以111比100艰难获胜。

  对手首轮战胜了广州队,阵中拥有一批身体条件突出的年轻才俊和强力外援萨林杰。反观首钢队,方硕在首轮比赛中大腿拉伤,本场轮休。赛前,首钢主帅雅尼斯就表示,深圳队非常优秀,不仅有出色的外援核心,同时国内球员中于德豪、顾全、李慕豪等人也都非常出色。他认为,打好比赛的关键是防守篮板球和攻防转换。谈到萨林杰时,雅尼斯认为,“他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进攻端能够得分,而且能够通过自己的进攻吸引防守,使其他球员打得更好。我们要迫使他打得不舒服。”昨晚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这一策略,深圳队的两个加时一直使用萨林杰,首钢队对他适时地包夹非常有效,第一个加时迫使主队出现3次失误,在自己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将比赛带入了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萨林杰在开场拿到2分之后就再也没能得分,而首钢队展现出了韧劲儿。整个后半节越战越勇,王骁辉打中3+1,段江鹏、翟晓川随后也命中三分,打出13比2的得分高潮,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虽然获胜,但双加时对缺兵少将的首钢队来说是巨大的消耗。客场之旅还要继续,仅隔一天,首钢队就要到飞到天津客场挑战天津队。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