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8-10-24 0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当赛前得知方硕这场不会出场的时候,我开始隐隐担忧比赛的局势;当首钢在比赛中三分屡投不进,当朱彦西、王骁辉全都失准的时候,我开始吐槽首钢今季两场比赛“凉凉”的手感;当深圳队的长人内线在首钢禁区翻江倒海的时候,我开始遗憾首钢内线高度和天赋的缺乏……

    但是,我并没有失望。

    因为我看到朱彦西坚决投篮;因为我看到刘晓宇在对抗中不顾身体摔出底线;因为我看到带伤出战的翟晓川积极拼抢,一次一次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因为我看到北京队全力防守对方的两个强力外援,对他们进行了成功的限制……

    这就是北京队,他们即使主力球员缺阵也不会胆怯;他们即使大比分落后也坚决不会放弃;他们即使投不进,也会坚决执行战术,继续把球送到最合适的地方……他们会紧紧地咬住对方,一刻也不会放松;他们会和对方展开拉锯战,拼到刺刀见红;他们有优秀的战术体系,有合适的外援,有稳定的团队和默契;最重要的是,他们有永不服输的韧性,有流淌在血液里的大心脏气质。他们的意志品质,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赛季第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广东队,他们在五棵松战到了最后一刻,第一节其实就已经拉伤的方硕在最后时刻还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而本场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外援实力超强,国内球员天赋很足的深圳队,两场比赛仅隔一天,又是从北京跨越两千公里飞到深圳,北京的体力其实并不占优。这样的开季,称得上是一波魔鬼赛程。但是,真正的强队,真正的自信,便是在困难的条件下也要前进,是要在不可能中创造出可能。深圳队在常规时间最后30秒还领先2分,北京队的进攻被萨林杰两次盖帽,看似绝望中,AJ单挑于德豪打进,双方进入第一个加时;而加时赛同样也是深圳领先,AJ和翟晓川两次在人丛中的上篮再次扳平比分;直到第二个加时后半段,北京队才终于找到自己的节奏,王骁辉、段江鹏、翟晓川……接连的三分进球终于使北京队牢牢地握住胜利的果实。

    这是永不服输的冠军底蕴,是长期不被看好中建立的无与伦比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最后的几个三分就像是前进的号角,我们所熟悉的那个行云流水的北京队,回来了!他们从不会让人失望,他们只会一次次更加强大!(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