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哨响才是比赛结束,在这里我们绝不认输

发布时间:2018-10-23 12: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安子霖

杰克逊运球突破。罗征摄

    “你为什么喜欢篮球啊?”

    “因为不到最后一秒你永远不知道比赛结果会是什么,也同样,不到最后一秒,场上的那些人也永远不会放弃为得分作出努力。”

    2018年10月21日,CBA揭幕战,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八冠王”广东东莞,最后以84:87的三分之差惜败。最后五秒方硕投进了首钢的最后一个三分,这场一波三折、让每个球迷的心都始终悬在嗓子眼上的比赛,才终于落下来帷幕。

    整场比赛的第一球是广东队的一个三分,尽管主场作战的首钢队没能拔得头筹,但是方硕依然以一个二分的answer ball作为了回应。不只是开场就这么紧张,整场比赛双方都一直处于一个很焦灼的状态,没有哪一支队伍有稍微松懈一下的机会和可能。尽管首钢队一度落后十分左右,并且这种状态被维持了近两节的时间,但是全队依然在努力地组织每一次进攻、尽全力打进每一个球。所以才有了后来在第四节时,刘晓宇连得五分打停广东、汉密尔顿24秒压哨三分以及刘晓宇再三分让首钢以81:72领先。

    尽管最后15秒的时候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很多观众都已经陆续起身离场,但是第三节因右脚踝扭伤而第四节又回归的方硕依然出手,并投进了最后一个漂亮的三分。

    哨声响了,比赛结束了。首钢队输了。

刘晓宇伺机传球。罗征摄

    一直坚持守到最后、扯着嗓子喊了一整场“首钢加油”“首钢必胜”的球迷看着逐渐空旷的场地愣了愣神,然后有些落寞地慢慢离开了比赛现场。场地的另一边传来了广东球迷兴奋的庆祝声。

    有输有赢才是比赛,兴奋狂喜或者红了眼眶都只是因为热爱。

    大概这就是很多人喜欢竞技体育、喜欢篮球的原因吧。不到最后没有人知道首钢有没有逆转的可能,广东有没有能力将优势保持到结束,它永远会给参与者和旁观者一种未知的可能性,让他们会为了这个不确定的结果而拼尽全力。就像看台上总有一群人呐喊到最后一刻,就像首钢的那群队员永远要打完最后一球。

    也许最初故事的开始只是简单却又坚定的一句“教练,我想打篮球”,中段可能是“放弃了的话,就等于比赛结束了”这个在脑海中从没有离开过的信念,最后的最后,都是归于了热爱。

    哨响才是比赛的结束,在这之前我们绝不会认输。

    成败不在一时,首钢,来日方长,也同样来日可期!(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